台灣好農部落格

【好農出食材,你來上菜 — 100道好菜募集】

FB2-01

✊強強聯手!打造嫩滑營養的美味茶碗蒸

說到製作茶碗蒸,首先想到的就是雞蛋🥚而這邊所用的好農葉酸蛋,是人道飼養的雞隻所生下,養殖的空間較大而不擁擠,而… 繼續閱讀 »

1泡2剝3切!絕不失敗的烏魚子料理神器竟然是電鍋!

收到年節最佳伴手禮-烏魚子好開心!可是該怎麼樣才能百分百完美料理這個高檔食材,享用頂級絕妙好滋味?手殘小編經過… 繼續閱讀 »

0 comments

烏魚子入意大利麵~異國風味的完美合併

作者:Grace姐 在義大利也有跟烏魚子很像的食材叫 ” bottarga” ,義大利人很喜歡用它加進意大利麵… 繼續閱讀 »

客家功夫菜-老菜脯雞湯!

作者:阿君君愛料理 冬天來臨天氣冷颼颼,來碗老菜脯雞湯~暖心又暖胃。 金門的冬天日夜溫差大,非常冷,金門種出來… 繼續閱讀 »

聖誕新年派對下酒菜— 玉霧烏金

作者:Grace姐 上次港仔Paco 在《Grace 姐有請》,突然食神附身,弄出一道創新下酒菜— 「玉霧烏金… 繼續閱讀 »

甘甜微辣的細緻美味!清蒸剝皮辣椒午仔魚

午仔魚富含的蛋白質有益於人體成長發育與修復細胞,豐富的礦物質有助於維持身體鈉鉀的平衡、促進身體多餘水分排出體外… 繼續閱讀 »

百香果香煎虱目魚

作者:Grace 今日港仔Paco把好農Omega3虱目魚肚簡單解凍後 放在平底鍋,以中火煎了10 分鐘 一頓… 繼續閱讀 »

Grace姐有請 400次咖啡植物奶版

作者:Grace姐 咖啡與牛奶一定是絕配嗎? 呃~~~不見得,青菜蘿蔔各有喜好,對於乳糖不耐症、純素飲食、關心… 繼續閱讀 »

麵茶粉不但能沖出麵奶茶,還能製作出味道濃郁的麵茶冰!

古早小點心:麵茶,是用開水沖泡,攪拌成糊狀,甜甜熱熱的;也可以用熱熱的牛奶代替開水泡,成了有奶味的麵奶茶;將麵… 繼續閱讀 »

簡易版!清爽茶香蝦仁

杭州有一道名菜:龍井蝦仁,即使沒去過杭州的人一定也聽聞過這道菜的大名。龍井淡雅的茶香配上Q彈鮮美的河蝦,據說是… 繼續閱讀 »

香腸入米飯,鹹甜好滋味

香腸是一個非常古老的肉食保存技術,蒸、煎、炸、烤都好吃,夜市的大腸包小腸也是一經典~現在我們將米飯及香腸做另一… 繼續閱讀 »

一夜榖片罐~輕鬆做早餐,學會這招好健康~~

大家都知道麥片很好,尤其全榖麥片營養更豐富。小編很愛全榖麥片的嚼勁,全榖麥片直接加鮮奶馬上就可以吃一碗,可是許… 繼續閱讀 »

蒸的虱目魚肚-成品

無油更清爽,清蒸虱目魚肚享鮮美

很久以前虱目魚的身價不斐,是只有富貴人家才能品嚐的尊貴料理。如今虱目魚的價格親民,成為人人吃得起的美食,尤以品… 繼續閱讀 »

台式經典甜點:QQ古早味蜜地瓜

口感Q中帶有些許嚼勁的蜜地瓜,是童年的夢幻零食之一!(笑)那時候,阿嬤都會做給我們當零嘴吃,每次阿嬤煮的時候,… 繼續閱讀 »

香味飄逸~令人吮指回味的蜜汁烤雞

外面的烤雞香噴噴,卻讓人擔心添加了不少人工化合物。其實我們在家中也可以簡單做出這道人見人愛的西式料理,料理起來… 繼續閱讀 »

過年拜拜就是它 古早味肉鬆青蔥蛋糕

不會做年糕沒關係,不會炊蘿蔔糕也沒關係,過年拜拜自己作蛋糕一樣誠意十足,滿滿的肉鬆及青蔥,鹹鹹甜甜,沒有烤箱也… 繼續閱讀 »

不加一滴水的Q嫩東坡肉

蘇東坡不只是位大文豪,也是一位精通美食的饕客,他所烹煮的東坡肉成為杭州的代表名菜。東坡肉看起來肥,卻是肥而不膩… 繼續閱讀 »

趁年假做起來 肉桂焦糖橙片

現在市面上幾乎找不到柳丁的果影,較多是果肉較柳丁來的紅,纖維細緻,帶點柑橘風味的茂谷柳丁,等柳丁家族最晚熟的晚… 繼續閱讀 »

番茄木耳燒豆腐 喜氣洋洋迎新年

色澤鮮豔的牛番茄比一般番茄含有更大量的茄紅素,肉質肥厚耐久煮,燉煮濃郁的羅宋湯或是燒鍋茄汁牛肉,選牛番茄總沒錯… 繼續閱讀 »

米漿自己做!【南瓜紅藜米漿】把高纖營養喝進肚子裡

南瓜看似十分結實,但是煮熟後的口感十分柔軟甜蜜,南瓜富含果膠也是高纖低卡的食材,所以食用南瓜可以延長飽足感。紅… 繼續閱讀 »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