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台中-上谷關甜柿農場

蝙蝙 2015-01-12

 

上谷關地區,海拔1000-1200公尺,八仙山水源頭,那一塊俯瞰德基水庫、幾乎呈45度角傾斜的坡地上,種滿了樹勢漂亮健壯的前川次郎種柿樹。樹上的柿子白天曬著暖太陽,晚上享受高山清冷風,外皮變得紅通通,醞釀一身甜。

甜柑

葉大哥本是山下的公務員,農校畢業後的年輕歲月,在梨山、福壽山工作多年,對高山果樹,如同自己家人一般熟悉。他真的很愛山、很愛山上這些樹。921後斷掉的山路去年終於通了,人也退休了,孩子也成家立業了,他迫不及待上山管理岳父留下的這片柿園。

「我就住在果樹坡最下面,要是土石流或噴農藥,都是我會倒楣耶!」更別說舉目下望就是水庫,關係著大台中地區所有人的用水安全!所以一接手果園,葉大哥就去堅持使用自然農法栽種,不噴農藥、草生栽培涵養土壤、勤剪枝疏果維持通風日照充足,犧牲產量、多花成本、換得大家健康。

台灣有需多像葉大哥這樣,愛護、友善我們土地的好農民,請大家多多支持本季當令的水果,讓農民能繼續種出更多香甜好吃又健康的農產品唷!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台灣好農官方網站】 台灣好農 【原文出處】 餐桌上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