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一日之計在於晨 讓班尼迪克蛋溫暖您的胃

bchiang123 2015-01-12

噢~一日之計在於晨,美好的一天就要從經典不敗的早餐開始!讓金黃濃郁的蛋液、清香酸甜的荷蘭醬佐你一個難忘的早晨~

班尼迪克蛋

<材料> :

英式馬芬半個(義美有售)、烤培根or燻鮭魚(約50g)、菠菜、水波蛋*1、蛋黃*2、醋、融化的奶油100-160g、檸檬1/4個、鹽、白醋、匈牙利紅椒粉(沒有可以省略)

<作法>:

1.煮一鍋滾水,烤箱預熱180度
2.起油鍋,將菠菜和蒜頭炒香(不需爆香),少許鹽調味
3.烤箱烤熱培根,小心不要烤焦變成肉乾
4.在滾水裡加入鹽、白醋,打蛋煮水波蛋,約3~4分鐘煮好後濾乾備用
5.製作荷蘭醬:將蛋黃隔水加熱打發,放一點醋,慢慢加入融好的奶油,一邊以打蛋器攪拌乳化,再依序加入檸檬汁、海鹽、白胡椒調味
6.依序將馬芬、培根、菠菜、水波蛋堆疊,再淋上荷蘭醬,撒上紅椒粉,完成。

★小秘訣:煮水波蛋時,先用筷子在水中往同方向攪動成漩渦狀,再於漩渦旁打蛋進去,並用湯勺幫助塑形,就可以煮出美美的水波蛋唷!

作者:ALOE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台灣好農官方網站】 台灣好農 【原文出處】 餐桌上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