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台灣之光鳳梨釋迦,原來「釋」移民?!

食中健 2015-01-12

鳳梨釋迦

釋迦的鮮甜,再帶點鳳梨清香,酸甜爽口的好滋味,讓你絕對捨不得放過現在正值產季的鳳梨釋迦。

鳳梨釋迦的簡介

鳳梨釋迦,來歷特別,長的也特別。釋迦原產於南美洲,後由荷蘭人帶入台灣種植,在台灣所育成並發揚光大。它的外型看起來比起一般釋迦又大又長、顆粒大而突出,且有股淡淡的鳳梨等熱大水果的風味,因此人稱鳳梨釋迦

鳳梨釋迦的營養與保存

鳳梨釋迦果肉呈奶黄色,肉質柔軟嫩滑,富含維生素A、B、C和各種礦物質,熱量極高,能養顏美容、補充體力、健強骨骼等,是滋補養顏的高檔水果,自古稱爲上等滋補品,營養價值極為豐富。

鳳梨釋迦軟化後再吃會比較好,可將鳳梨釋迦買回來存放幾天後,用手指輕捏感覺外皮有所軟化,即可食用,如果實尚未軟化時就食用,則風味不佳,如果放到冰箱可以保存約20天,想吃就吃,而且冷凍過更好吃。

鳳梨釋迦,離鄉背井打拼去

鳳梨釋迦原本不被農民重視,因為它在夏季容易裂果,進而導致發霉、種植困難,直到技術改善,將產期延至冬季,才使問題解決而產量大增。

鳳梨釋迦甜度最高可達三十度,且耐久放,台灣成功種植後一舉成名天下知,外銷到中國、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加拿大等許多地區。

然而,鳳梨釋迦外銷的價格比內銷高許多,因此外銷佔了九成以上,留在台灣的數量相對極少。鳳梨釋迦出外打拼為我們賺進大量外匯,我們也要以行動支持本土產的鳳梨釋迦,外國人都趨之若鶩了,難道我們還不好好珍惜嗎?

小編同場加映爆甜的鳳梨釋迦!甜度超高、果肉Q、爽口不膩!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鳳梨釋迦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