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如何用電鍋煮好吃的蓮子?

蝙蝙 2015-01-12

蓮子中的維生素B群和鈣能抒解壓力、降火氣。一碗蓮子湯加上銀耳真是絕配阿!但是您會煮蓮子嗎? 乾燥的蓮子怎麼煮才能煮出綿密鬆軟的口感呢!今天教您用電鍋就能搞定煮不透的蓮子囉!學起來做甜湯超實用!

電鍋蒸煮蓮子

材料

乾蓮子、冰糖適量,也可以準備銀耳、紅棗順便做成銀耳蓮子湯喔!

步驟

1. 用熱水把蓮子燙乾淨 3次。

2. 電鍋:把蓮子加水至超過蓮子高度就好不可太多,灑上大量的冰糖蓋住蓮子

3. 加一杯水到電鍋外鍋”蒸蓮子” 而不是用煮的噢。

4. 外鍋水蒸乾了就再加水 持續此步驟2~3次,就能吃到鬆綿綿的蓮子囉~

小知識

1. 乾蓮子不可與冷水泡發和燉煮, 因冷水的鈣離子易與果酸形成果酸膠鈣,使蓮子硬化喔!

2. 如果是新鮮蓮子,只要沖洗後,不須泡水、直接水煮約15分鐘就很鬆軟囉!

3. 蓮子可分為帶膜帶芯和無膜無芯的,口感差異不大,帶膜帶芯的蓮子滋味較苦甘。蓮子膜含有抗氧化成分、蓮芯退火,吃整顆蓮子就像吃糙米一樣,吃進全營養。

詳細食譜看這邊:銀耳蓮子紅棗湯

無毒栽培,無漂白、防腐劑,手工新鮮採摘,進口蓮子無法比擬的美味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