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花心大蘿蔔!為什麼是蘿蔔?

食中健 2015-01-12

針對那些感情不專一的人,我們怎麼不叫他花心大白菜、大黃瓜、大冬瓜、大西瓜之類的呢?白蘿蔔表示:「哭哭~為什麼是我!」

蘿蔔

有時候聽到人家形容感情不專一的人很花心,是個「花心大蘿蔔」,心裡不免好奇納悶:為什麼是花心大蘿蔔?

其實,這和蘿蔔的生長特性有關唷!

蘿蔔是根莖類作物,根部藏於地下。當蘿蔔沒有在開花前及時採收,根部的養分自然會被花朵吸收使用,這時候的原本含豐富水分及養分的蘿蔔,內部就漸漸變成空心,只剩下越來越乾燥的纖維。因此,雖然外觀上看來植株花朵盛開、蘿蔔形狀完整,但裡面已經回不去原本的樣子囉!

 

●花心大蘿蔔:以蘿蔔生長特性,借喻外表漂亮具有吸引力,但是用情不專、到處譜出戀愛花朵,沒有真誠內心的人。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台灣好農官方網站】 台灣好農 【原文出處】 餐桌上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