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叫我鐵界一哥!黑木耳含鐵量狂勝豬肝、波菜

食中健 2015-01-13

什麼?講到具有豐富的鐵質,有助於血紅素的形成,大家通常想到的都是牛肉、菠菜和豬肝等,但事實上,黑木耳的鐵質含量遠遠高出這些大家印象中的食材!到底該怎麼挑選健康有品質的黑木耳呢?

黑木耳

以含鐵量最高的動物性食品--豬肝做為例子,黑木耳每100克約含有98毫克的鐵,比起豬肝每100克約含22.6毫克,黑木耳高出了近五倍的含量,而綠葉蔬菜中鐵含量最高的菠菜,黑木耳鐵含量遠遠高出菠菜約30倍,完全顛覆了原本大眾的認知!下一次需要補充鐵質時,除了牛肉、菠菜和豬肝,可也別忘了考慮黑木耳!

挑選時在外觀上,應選擇正面呈霧狀,被粉狀孢子大量覆蓋,背面被絨毛密集覆蓋的木耳為佳,孢子和絨毛越密集越多,則木耳就越健康。另外,蒂頭的顏色也是需要注意的,白色的蒂頭表示健康,黑色則不宜購買。也可以用手指輕輕折壓,容易破裂的木耳代表吸水過多,而品質好的木耳由於富含膠原蛋白,手感上會較為厚實、有彈性。

豐富營養的黑木耳~ 愛美女生必喝植物燕窩,入口滑順的有機黑糖黑木耳飲,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