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韓國人:「高麗菜,我們的!」-高麗菜的真實身分為何?

蝙蝙 2015-01-15

高麗高麗~台灣人天天在吃的高麗菜真的跟韓國有關係嗎?

台灣人天天在吃的高麗菜真的來自古韓國高麗嗎?

其實不是的!國語中的高麗菜發音其實是源自閩南語,但閩南語中高麗的音,可能來自於歐洲。高麗菜又稱為甘藍菜,也叫卷心菜,在荷蘭語中叫kool,西班牙語叫col,德語叫cohl。由於高麗菜是在大約荷據時代才引進栽培,因此這個說法也是最有可信度的!

 

當然,也有一個比較有趣的說法,說是當時日本人為了推廣好吃又好保存的高麗菜,請來了韓國大力士,也就是高麗人來做宣傳,宣稱這些韓國壯漢就是常吃高麗菜才會這麼強壯!

 

在韓國,高麗菜實際上被稱為양배추 (Yang-Bae-Chu),也就是來自中國的說法「洋白菜」的意思。

大家現在知道高麗菜的冷知識了嗎?

 

高麗菜的保存與處理

保存:高麗菜買回來後,用保鮮膜包好或是放入密封袋中,再放進冷藏可以維持7天左右。另外,在冷藏高麗菜之前,可先將高麗菜的菜心挖除,再將沾濕的廚房紙巾沾濕擰水到不滴水的狀態,放在原本菜心的地方,在放進密封袋裡冷藏,保存期限會更久。

處理:高麗菜最外層的葉菜及莖部是最容易有農藥殘留的地方。清洗前最好把外層葉片剝掉,莖部切除,將高麗菜放在水中浸泡10~20分鐘後,再用流動清水沖洗10~20分鐘,也可以搭配菜瓜布海綿面或軟毛刷把高麗菜每片葉菜輕刷一遍,去除殘留農藥的效果最好。洗米水也可以拿來清洗高麗菜喔,鹼性的洗米水可以中和酸性的農藥,效果也不錯,當然也可以考慮購買有機認證的高麗菜,吃了更安心。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可口的高麗菜】 高麗菜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