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做酵素、釀酒都難不倒它!長在樹上的葡萄─嘉寶果

食中健 2015-01-16

嘉寶果樹瘦瘦高高又會脫皮,花跟果實都長在樹幹上,又因為結的暗紫色圓果子很像葡萄,所以大家都叫他「樹葡萄」。

長在樹上的葡萄【有機嘉寶果】,現在加購第2箱79折!

台灣好農高林有機嘉寶果樹葡萄01(001)(001)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嘉寶果又稱樹葡萄,那跟葡萄有關係嗎?

一顆顆黑溜溜圓滾滾的嘉寶果,原本生長於巴西大西洋海岸旁、湖塘岸邊的水果,而後漂流各地,現在台灣南投、嘉義等處也有種植!名字聽來稀奇的嘉寶果,其實跟番石榴、蓮霧還是同科的果樹,反而跟葡萄沒有什麼關係呢!

嘉寶果又被稱為樹葡萄,主要是因為果實會一粒一粒爬滿樹幹,外觀也像葡萄一樣呈紫黑色圓滾狀。結滿果實的嘉寶果,不管是開花或結果,他們總是彼此相依,結實纍纍的盛況就像淘氣的黑色小圓球爬滿了整棵樹,極為壯觀。如果想親眼見證畫面究竟有多驚人,可以在春、秋兩季前往中南部的嘉寶果園觀賞,少見的花果共存、果實滿樹幹的景象,包準讓你嘖嘖稱奇!

想自種嘉寶果來吃嗎?那可有得等了呢!

嘉寶果樹姿優雅美麗,全年枝葉茂盛濃綠,很適合當作庭園用樹來美化景觀,不過想順便吃到果實嗎?先耐心修練個5年吧!慢條斯理的嘉寶果,從種子開始要種植5年以上才開花結果的可能,10年以上產量才會達到一定水準,因此在台灣算少見的水果之一,但是一旦跨過這個門檻,儘管是百年老樹也還可以結果喔!不過,當你細心照料過了五年以上,卻仍不見嘉寶果果實蹤影,那就是它生活過得太安逸優渥了,沒有生命威脅的嘉寶果,自然不急於繁衍下一代,這時可以試試看適度斷肥、斷水或斷根的方式,前提是不要過度到危及嘉寶果的生命,當嘉寶果開始緊張,就可以期待收成囉!

除了生食之外的嘉寶果風貌……

熟成的嘉寶果風味極佳,除了直接洗淨生食之外,還可以呈現許多風貌,像是嘉寶果製作成果醬可夾土司麵包、將嘉寶果打成營養好喝的果汁。當然還有一些嘉寶果料理,像是做成果凍、蜜餞、還有創意料理霜淇淋、糖葫蘆等等,受到許多人歡迎,蒸酒後的嘉寶果果渣,加工後可以製作成營養的嘉寶果餅乾,甚至還有嘉寶果香皂等保養產品呢!

喝吧!喝嘉寶果釀的東東〜

嘉寶果擁有特殊芳香,果肉飽滿多汁,一入口還可吃到像山竹、釋迦、芭樂、鳳梨等多層次香甜滋味,裡頭更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B1、鈣等等15種以上的營養成分。這樣多層次滋味的特性,讓喜歡喝飲料的人有福了!像是嘉寶果釀製而成的水果酒香氣迷人,口感甘醇;也有人將嘉寶果釀成獨特風味的果醋。有機會不妨在嘉寶果盛產期,自己親手釀造或購買天然的嘉寶果釀造品,品嘗那充滿熱帶水果風味、甜美順口的的好滋味!

長在樹上的葡萄有機嘉寶果,多汁果肉富含各種營養素,多層次的味道邀請你來嚐嚐,現在加購第2箱79折!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e9%98%bf%e9%87%8c%e5%b1%b1%e4%b8%8b%e7%9a%84%e5%98%89%e5%af%b6%e6%9e%9c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