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蟲蟲掰掰!清洗花椰菜要「耐心、細心、小心」

食中健 2015-01-27

蟲蟲不要來!花椰菜口感豐富好好吃,但每次最害怕就是吃到一半看到蟲蟲,oh~no~想多吃花椰菜來吸收營養的話,正確的清理步驟是不能省略的唷。花椰菜的花球外型複雜,上面可能藏著一些不該下肚的物質,必須要一步一步細心處理。

花椰菜,白花椰菜,綠花椰菜

花椰菜要怎麼洗?

1.首先,摘掉花椰菜外層葉子後,用清水沖掉整顆花椰菜上殘留的泥土、灰塵。

2.先用小蘇打粉、苦茶粉這些天然清洗劑浸泡一下整個花椰菜花球部分,讓蟲蟲自己浮出來,並把表面殘留的化學物質溶出。

3.將花椰菜切小朵前,把整個花球部份用流動清水浸泡10-15分鐘,沖掉外層殘留的化學物質。

 

小編好康提醒:

即日起至2/16(一)在此篇文章底下留言你喜歡本文的原因,並勾選同時在facebook上發表,就有機會免費獲得台灣好農蔬菜水果箱唷!

這麼簡單又好康的活動只有這4天唷~快來動動手指吧!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台灣好農官方網站】 台灣好農 【原文出處】 餐桌上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