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新手也絕對零失誤!棉花糖10分鐘變身 牛軋糖

蝙蝙 2015-01-28

過年最適合送禮的 牛軋糖 也能在家自己做喔!只要棉花糖、奶油、奶粉、碎堅果就能完成百分之百成功的 牛軋糖 囉!

牛軋糖

【材料】

棉花糖240g、無鹽奶油70g、奶粉200g、(碎)綜合堅果100g、蔓越莓果乾適量

牛軋糖材料

【步驟】

1. 在鍋中以小火加入奶油融化後,再加入棉花糖一起煮,煮到棉花糖融化成液體狀

加入棉花糖與奶油

2. 加入奶粉快速拌勻到沒有粉狀,並快速加入碎堅果及果乾攪拌

加入奶粉與堅果

3. 將拌好的 牛軋糖 快速地放在不會沾黏的烤盤紙上

迅速放在烤盤紙上

4. 將 牛軋糖 鋪成有點厚度(約1.5公分厚)的長方形,可趁熱以不沾手的烤盤紙進行整形

鋪成有厚度的長方形

5. 放涼後,再切成塊狀長方體(約2公分寬、7公分長就很像外面賣的囉~)

牛軋糖

【小撇步】

1. 想要吃綠茶或是巧克力口味的牛軋糖只要步驟2加入約20克的綠茶粉或是可可粉攪拌均勻就好囉(奶粉需跟著同步減量)

抹茶牛軋糖

2. 使用不沾鍋會煮起來比較輕鬆喔~煮好以後如果黏鍋底可用熱水泡一下就很好洗囉!

3. 堅果如果有事先烤過會更香更好吃喔!大約用140度烤個5~7分鐘就好了!

4. 準備蘇打餅乾的話也能當成夾心,製作成超美味的牛軋糖餅乾喔~

牛軋糖餅乾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

過年你也可以吃吃彰化30多年經驗老師傅從花生種植到手炒熟成,全部自己來、台灣本土原生種的好滋味>>古早味九號帶殼花生~

花生,帶殼花生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