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大頭大頭腸胃不愁:小確幸大頭菜,讓你面對壓力不頭大!

食中健 2015-01-30

愛美的女性請注意!甚麼?大頭菜竟然是分解澱粉的利器!大吃後胃的工作就交給大頭菜來分擔吧!哇~不只這樣,大頭菜還有助於安定情緒!果真是小確幸大頭菜~晚餐就來煮一鍋大頭菜湯喝吧!

大頭菜

聚餐時大吃大喝真是人生一大享受!但是那些吃進肚子裡的大魚大肉,對胃來說真是一大負擔。這時候,就輪到大頭菜上場表現的時刻了!大頭菜的球莖含有豐富的澱粉酵素,能夠幫助消化道分解澱粉,促進腸胃蠕動,不過要注意的是大頭菜纖維粗大,吃的太多很容易造成脹氣喔!

 

大頭菜鈣質含量豐富,有助於安定情緒,如果時常感到精神疲勞的話,不妨試試整顆大頭菜球莖慢慢熬煮成一鍋湯來喝,煮熟後口感鬆軟的大頭菜不但味道甘甜,吃完情緒也都一併被緩和、療癒了。最近情緒不穩、睡不好嗎?煮一鍋暖暖的大頭菜湯吧!

小編的話:

 「大頭菜」也就是蕪菁,也被稱作芥藍,大約在張騫通西域時傳入中國。三國時期,由於曾被諸葛亮用作軍糧,所以又有諸葛菜之稱。大頭菜的球根和葉子皆可食用,富含高量的維生素C。大頭菜略帶苦味,烹調時先以汆燙方式就可以去除囉!

 

特別推薦給大家有機安心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大頭菜,今天就來做一道色香味俱全的魯大頭菜吧!

魯大頭菜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