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包、捲、放三步驟!超簡單的韭菜保存方法!讓韭菜耐久放、不再垂頭喪氣!

蝙蝙 2015-02-03

俗話說:一月蔥、二月韭,韭菜正式二月的好食材阿!但是當家裡有一堆韭菜的時候該怎麼辦呢?用不完時該怎麼處理呢?剩下的韭菜除了趕快拿去包水餃外有解決方法嗎?別擔心,不要的報紙是您的好幫手,只要包一下、捲一下、放一下(冰箱)就好囉~超簡單三步驟讓您家剩餘的韭菜不會再垂頭喪氣、沒有活力!

韭菜保鮮方法

【步驟】

1. 將剛買回來的韭菜葉上噴點水。

2. 使用白報紙或日曆紙包覆起來。

3. 以直立式莖部朝下方式放置於冰箱冷藏即可。

註:這個做法大概可以讓韭菜保存一周喔!不過生鮮還是盡快吃完比較好啦!

 

【挑選方法】

選購時儘量挑選葉子寬、手感柔軟、葉片厚實堅韌、香味濃郁及顏色鮮綠的韭菜,若拿在手中的菜葉已鬆垮下垂,則代表新鮮度較差。

可用手折取一小段,若切口纖維多而非一折即斷,表示已老化,品質較劣。

韭菜

 

小編同場加映,特別推薦:

宜蘭無毒三星蔥,蔥香濃郁、甘甜又多汁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官網banner-02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