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百分之90的人都會錯的題目!關於番茄蒂頭的小迷思

蝙蝙 2015-02-03

【都是太陽惹的禍】蒂頭乾乾的就是不新鮮?!

戶外的牛番茄
一般認為番茄「蒂頭乾乾的」,就表示不太新鮮,但是「露天栽培」的番茄可就不適合靠蒂頭來判斷了。因為是「吹風、日曬」的番茄,風太強、太陽太大,番茄成熟後,蒂頭末端就容易逐漸乾枯,採收下來放個四、五小時,就整個乾扁了。
除了蒂頭,露天番茄的外表也長得和溫室番茄不太一樣,因為直接曬太陽,有曬到的地方就會紅一點、葉子擋住的陰影就綠一些,看起來也比較不光滑,那都是在純天然環境下、陽光曬出來的健康痕跡。採收後放室溫幾天,就會整顆轉成紅通通的囉!這些特性可說「都是太陽惹的禍」呢~ 雖然不漂亮,但陽光滋味也會讓番茄更健康、更濃郁喔!
喔~原來是這樣子阿~下次別看到番茄蒂頭乾乾的就認為不新鮮唷~它可能是露天栽培的番茄!

小編同場加映,特別推薦好吃的番茄:

溫室細心栽培的玉女番茄喔!番茄味超濃郁~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官網banner2-01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