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女生好朋友報到時吃它就對了!玉米筍補鐵又低卡~

食中健 2015-02-10

每個月的經期,總是使女性流失大量鐵質,容易導致缺鐵性貧血,用紅肉補充鐵質又擔心膽固醇過高,這時不妨來些玉米筍吧!100公克的玉米筍熱量才約27大卡唷!到底該怎麼樣才能吃進玉米筍完整的營養素呢?

玉米筍,珍珠筍

玉米筍和玉米的關係

玉米筍又稱珍珠筍,為玉米年幼時的稚嫩果穗,因為外型下粗上尖,形似嫩竹筍尖,故因此得名。現在因為農業技術進步的關係一年四季皆有種植,但實際上玉米筍真正當季為初春之時,正是清甜脆嫩。

玉米筍與玉米不同的是,玉米筍可連籽帶穗一起食用,而且玉米筍的熱量、澱粉含量皆較玉米低。玉米筍富含營養價值,更有多種食用方式,可以製成罐頭、煮食、炒食、搭配涼拌沙拉,更可以在烤肉時連皮一起烤,補充人們缺少的蔬菜量,因此廣受人們喜愛,是近年來國際上新興的一種高檔蔬菜,以後可別小看起眼的玉米筍了,它們可是廣受人們喜愛,是近年來國際上新興的一種高檔蔬菜呢!

台灣好農_帶殼玉米筍790-2

玉米筍是女性們的好姊妹

每個月的經期,總是使女性流失大量鐵質,容易導致缺鐵性貧血,用紅肉補充鐵質又擔心膽固醇過高,這時不妨來些玉米筍吧!

玉米筍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其中的鐵質則是構成血紅素和肌紅素的重要成分,同時還擁有維生素B6幫助血紅素合成和調節身體機能、維生素C助於鐵質吸收,維生素B2維持正常脂肪代謝,在在都使玉米筍成為女性(尤其是經期時候)應該多吃的優良食材。怕吃太多變胖嗎?別擔心,玉米筍不像玉米一樣澱粉含量高,100公克的玉米筍熱量約27大卡,玉米鬚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促進腸胃蠕動,排便順暢。認識玉米筍這位好姊妹後,女性朋友們是不是覺得有福囉!

玉米筍就該連皮帶鬚一起煮

新鮮的玉米筍含有大量的玉米鬚,中醫裡稱為「龍鬚」,其中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因此建議購買有外殼的玉米筍,一來避免少數不肖業者將剝開後的玉米筍添加物質以保持美觀,最主要的是如此一來在食用玉米筍時,一同吃下玉米鬚。在烹煮玉米筍前,只要將髒汙處理一下,洗過表皮後,即可連皮帶鬚進行烹煮,食用前再將表皮剝開,就可以通通吃下肚了。

然而,鮮甜的玉米筍連小蟲也愛吃,生長過程中可能噴灑農藥以避蟲害,若擔心玉米筍含有過多農藥殘留,建議還是選購有機、無農藥種植的玉米筍,才能確保吃進肚子裡的都是對身體最好的喔!

 

同場推薦好文章:

不用到韓國買!在家就能做超人氣「玉米鬚茶」

低卡又不失美味口感香菜金針炒玉米筍

無毒栽培、無農藥,皮與鬚可煮>> 有機紅鬚帶殼玉米筍,農場鮮採直送,無農藥,皮與鬚可煮茶,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玉米筍保存01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