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不只是配角!營養豐富的菇類知多少?

蝙蝙 2015-02-13

你喜歡吃菇類嗎?菇類,不只是火鍋裡的配角,更是營養豐富的優質食材!

綜合菇菇

菇類富含膳食纖維、維他命B、維他命D、礦物質等營養素,是高營養價值、低卡路里的健康食材。有些乾香菇,纖維質的比例甚至可達40%以上!

不僅可以帶來飽足感,又能促進腸胃蠕動、有利排便順暢,菇類的好處真是說也說不完。

其實,菇類種類十分繁多,而每種都有不同的優點,就讓我們一起來瞭解菇類的奧秘吧!

香菇

香菇:

富含維他命D,可促進鈣質吸收,幫助骨骼與牙齒正常的生長發育。

金針菇

金針菇:

火鍋裡的必備食材,富含GABA,有助於安定心神。另外,亦含有能幫助維持正常代謝的維他命B1。

鴻喜菇

 

鴻喜菇:

含有能幫助鈣質吸收的維他命D、促進新陳代謝的維他命B1及B2,營養好處多多。

杏鮑菇

杏鮑菇:

帶有嚼勁的杏鮑菇,富含膳食纖維、鈣質及維他命B2,能促進腸胃蠕動,並有助維持正常代謝、幫助皮膚健康。

 

作者:Kabo

【翻譯連結】http://www.karadakarute.jp/tanita/diet/diet054.jsp

 

年關將至,又是一家人圍爐的季節,別忘了煮一鍋美味的菇菇鍋,讓全家人吃得健康又滿足吧!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段木香菇【高山椴木香菇(冬菇)】 黑美人菇【黑美人菇】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