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平凡無奇的稻米 營養比我們想像的更多

蝙蝙 2015-02-13

常常我們會指著某樣菜說真好吃,但我們卻很少讚嘆「這碗飯」和其他相比有什麼不同。

稻米從外觀可以分成秈米梗米等;從品種上則可依各地環境分出不同口感、氣味的稻米稻米是世界上超過半數人口的主食,在西歐有很長一段時間,它甚至是香料的一種。

稻米1

很多人在減肥時常嚷嚷著不吃澱粉類,因此拒吃白飯。事實上,稻米含有非常少的脂肪與鹽分,更重要的是,它還包含作為肌肉主要能量的纖維素與維生素、能量的來源碳水化合物。其中纖維素與維生素的主要來源便是糙米,白米與糙米最大的差別在於米糠,當糙米經過碾製過程就會轉變成一粒粒晶白剔透的白米,以纖維素來說,糙米中的含量遠比白米多兩倍以上。

那大部分的人一定會說:「我是不是應該養生一點,全部改吃糙米呢?」答案是不一定,若不習慣吃糙米的人,可以先從白米糙米或其他穀類一起煮來入門,不但有飽足感、健康營養,更可同時品嘗多種層次的口感。

稻米二

 

稻米的存在,如同飲水一般,伴隨我們每日生活,給予辛勞的人們最大的能量,這樣的平凡無奇,讓我們視為理所當然。然而,每一粒稻米皆來自農人一年到頭辛勤的耕作,台灣的稻米更是在地農業不可或缺的作物之一,在西方飲食洗禮之下,讓我們來碗營養滿分的飯吧!

稻米三

 

圖/文 作者:Kai

 

小編特別嚴選台灣米,白米+糙米+紫糯糙米=黃金比例美味、兼顧滿滿營養!

好吃安心健康米這邊買>>【池上認證健康米(4包免運組)】,每包2kg±10%,共4包,含運費送到府,台灣百年傳承的栽培技術結晶,全程採用自然農法「生態培肥、生物防治、以蟲治蟲」,堅持友善土地耕作、同時具備生產履歷與產地認證,保證米種純正!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池上健康米 官網banner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