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歐美流行紫錐菊,沖泡茶飲好健康

食中健 2015-02-13

無論是國內外的研究,紫錐菊都有增加免疫力的作用?!

紫錐菊.紫錐花

紫錐菊原生於北美洲,根據記載,自古以來北美洲的印地安人用它來治療治蟲蛇咬傷的傷口,甚至直接將根部放進嘴裡咀嚼來緩牙痛及喉嚨痛等。隨著歐洲移民定居北美洲後,也從印地安人那邊影響而使用紫錐菊,隨著時日,傳進歐美後,成為家庭必備的保健花草,用於緩解吹風著涼時的不舒服。

近年歐美開始一波研究紫錐菊功效的風潮。根據歐美研究與台灣台中區農改場的文件在在說明,紫錐菊含有多酚類菊苣酸(cichoric acid)成分,尤其在紫錐菊的花(通稱紫錐花)及根部含量豐富。研究發現,菊苣酸能刺激免疫相關細胞因子與抗體的分泌,這就是一般認為紫錐菊含有免疫效果的由來。台灣台中區農業改良場也指出,紫錐花在歐洲、北美等國家很常見,早被開發成保健食品,紫錐花是歐盟產值第二高的保健作物,僅次於銀杏;在美國也是兒童保健植物第一名的作物。

台中農改場依據國內外的研究報告指出,紫錐花具有抗病毒、抗發炎、增強免疫調節能力、減少上呼吸道感染等保健效果,是全方位的生技保健品。根據美、英、德、以色列等國的人體臨床試驗顯示,服用紫錐花保健品,甚至還有預防感冒的效果。

台中改良場努力多年,將原生於北美的紫錐花,成功栽培選育出適合在台灣生長的品種,在花蓮及南投等地,以有機及自然農法栽種,也進一步研發出紫錐花草茶飲、保健食品配方等。像是紫錐菊花茶建議搭配有濾網的茶壺,或是以簡便的茶包沖泡;喜歡喝甜一點的,加點蜂蜜非常對味喔!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小編特別推薦:無農藥【紫錐菊花茶】

紫錐菊花茶,茶

另外加購:蔬菜嚐鮮組,即可享免運費!葉菜、根莖、蕈菇芽菜讓您一次吃到

蔬菜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