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過年大吃大喝 快來點紅豆咕嚕咕嚕一下吧!

食中健 2015-02-13

過年每天餐桌上都超級澎拜,小編吃得好開心!但一不小心吃太多了就有點腸胃卡卡的說……不順的時候通常會想到優酪乳、香蕉等等,告訴你紅豆也可以幫助順暢喔!

品質嚴格把關的紅豆,料理起來令人安心~

紅豆,萬丹紅豆

台灣紅豆的故鄉—屏東萬丹紅豆

每到放學或下班時刻,肚子總是忍不住咕嚕咕嚕地叫,這時候鼻子好像瞬間變雷達般,馬上就能搜尋到附近的紅豆餅店,那滿滿的紅豆內陷一入口,直叫人感動到流淚啊!而想到紅豆,就會想到「紅豆故鄉」—屏東萬丹鄉。

萬丹鄉是台灣紅豆的主要產地,佔全台產量約九成,主要因為萬丹土質肥沃,風和日麗,水源充沛,秋冬日照充足,紅豆顆粒飽滿不空心,煮起來紅豆香味濃溢,質感酥鬆,從此變成萬丹的特色鄉土產業。雖然這幾年受到大陸紅豆廉價打壓,但萬丹農民不因此而打退堂鼓,努力提升栽培技術,種植出高品質紅豆,讓民眾不得不獨愛「台灣紅豆」。萬丹農民說,比較萬丹紅豆和大陸紅豆就知道,萬丹紅豆口感細緻,濃濃紅豆香,是外地紅豆絕對比不上的喔!

原來我們平常吃的紅豆跟「相思豆」不同!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勸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此詩為中國唐代著名詩人王維所作的《相思》,藉著「紅豆」來抒發相思之情,但這兒的「紅豆」、「相思豆」指的並不是我們平日食用的紅豆,而是雞母珠(Abrus precatorius,又名相思子、相思豆,故有相思之意)。

相思豆的由來,相傳是古時候有位男子出征,他的妻子因思念邊塞的愛人,不停哭泣,直到淚水流乾後,流出粒粒鮮紅的血滴。血滴化為紅豆,入土後,長成大樹,日復一日,大樹的果實伴著姑娘心中的思念,慢慢的變成了地球上最美的紅色心型種子,人們稱之為相思豆。而這種相思豆含有毒蛋白,不可誤食。

儘管我們吃的不是相思豆,但用愛心煮出來的紅豆湯,一樣香濃好吃到讓人產生滿滿相思之情。

喝碗紅豆湯滋補身子一下吧~

經過一陣忙碌,如此辛勞當然要好好地補一下啦!而「紅豆」正是養身的絕佳食材!營養價值極高的紅豆,含有豐富的植物性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 B 群、維生素 E、鉀、鈣、鐵等元素,十分營養。其中膳食纖維能幫助腸道蠕動,讓排便好順暢;鉀具有維持體內水分和酸鹼度平衡穩定的效果;鐵則是造血的好幫手,能夠美容養顏!在過年忙碌的同時,不妨來碗紅豆湯暖暖裡子,補補身子喔!

品質嚴格把關的紅豆,料理起來令人安心,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萬丹紅豆,紅豆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