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吃薑吃薑~感冒不用開藥方!

食中健 2015-02-16

手腳冰冷的女性們,每到冬天就是最痛苦的時候!其實日常生活中就有老薑這味超好用祛寒保暖佳食材,快來試試老薑的魔力吧!

薑,薑母,薑母茶,老薑

說到大家會想到什麼呢?可能不外乎就是會辣、做料理的時候很常加的配料而已。但薑的好處多多,除了是主婦料理調味的好幫手之外,更是祛寒的天然食材。不僅是感冒的人要多喝喝薑汁,想要幫助促進血液循環等等日常保健更是要多喝薑汁(薑母茶)

 

所謂「薑還是老的辣」,就可以知道老薑比起其他的嫩薑及粉薑,辛辣程度是最高的,而且祛寒的效果也是最好的。老薑也相當好分辨,有別於嫩薑的外皮相當幼嫩且乾淨,且帶有點紫紅色;老薑的外皮是已乾皺且磨薑泥時很明顯可看到有相當多的纖維。另外科學實驗證實,薑皮比薑肉的營養成分還要高,生薑皮「能行水」,可促進代謝、幫助刺激胃液分泌、促進腸胃功能,幫助消化等功能,且又富含維生素A和維他命C,有助於養顏美容。

 

這裡也教大家做簡單的薑母茶:

薑 老薑 薑母 薑母茶

  1. 老薑外皮洗淨勿削皮,磨泥後放入冷水泡, 約泡1小時。
  2. 之後加熱至沸騰煮10分鐘, 關火加蓋悶10分鐘,濾渣後即完成。

 

如果覺得單喝太過嗆辣,也可加入黑糖、桂圓、枸杞等等調味。

 

忙碌的上班族或許沒有那麼多時間可以煮,也提供快速的小方法。

薑,薑母,薑母茶,老薑

  1. 老薑不去皮磨泥,放入水壺的濾渣網裡。熱水裡加入一塊黑糖(水跟糖的比例可依個人口味),然後煮至黑糖融化,將黑糖水沖過濾渣網至有蓋過薑泥。
  1. 蓋上蓋子悶個五分,就可以倒在馬克杯熱熱喝囉!

 

【小撇步】

1. 也可以一次煮多一點,倒入保溫杯中保溫慢慢喝。

2.黑糖可以溫暖身體,促進體內脂肪、糖分的燃燒,若跟紅茶一起食用效果更好!所以也可以把一般的熱水改成紅茶(可用紅茶包),就是好喝的生薑紅茶囉!

 

作者:krista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無毒老薑】 薑 【可以搭配薑母茶的黑糖】 黑糖,薑母茶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