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自己的果醬自己做:天然草莓果醬

蝙蝙 2015-02-16

接觸過手工果醬後一直念念不忘,天然自製的果醬和市售味道真的大不相同。

先前一直對製作果醬躍躍欲試,但苦無機會,最近向對飲食十分講究的朋友拜師學藝,終於學會自製果醬。過程沒想像中繁複,失敗率不高,有興趣的朋友,快點捲起袖子,練習自己做果醬讓食物更美味可口。此篇先為大家示範成功率較高的莓果果醬。

【天然草莓果醬】

草莓果醬成品照1

【材料】

水果:草莓 500克、砂糖 200克 (比例約佔水果份量40%,因此為200克)、檸檬半顆至1顆 (因大小不一,請依喜好酌量)、玻璃罐

【步驟】

1. 將新鮮草莓洗淨,擦乾後切片。(切碎煮了較易爛)

切片草莓

2. 將切片草莓與砂糖放入鍋內混和攪拌,以小火熬煮。→ 不須加水,水果會自然出水

草莓加上砂糖

3. 熬煮一陣子後,依個人口味酌量加入檸檬汁。→ 加入檸檬汁除了調味,也可延長果醬保存期限。.

熬煮草莓

4. 準備乾淨分裝用玻璃罐:用煮沸熱水燙過瓶罐、瓶蓋後風乾。→ 此為殺菌。

瓶子加熱殺菌

5. 將果醬趁熱倒入罐中,將蓋子緊蓋後倒放至冷卻。→ 盡可能將罐子倒滿(圖為不良示範,果醬請務必裝滿﹚,不留空隙,讓果醬確實密封,達到真空狀態。

倒立瓶子

6. 冷卻後可將瓶子放正,室溫保存。

完成。送禮自用皆宜!

成品照2成品照3

 

【小提醒】

1. 熬煮過程:煮越久越濃稠,但水果營養也較易流失,時間太短則會太水,只能靠經驗,所以要多練習喔。

2. 若不小心做得太水,不夠濃稠,適合搭配司康(scone)食用。

作者:傻逼娜

小編特別推薦有機草莓~做果醬也超安心喔!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草莓

載入中…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