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舊米新吃!日本達人教您把舊米變得跟新米一樣好吃

蝙蝙 2015-03-04

米放一陣子後,水分蒸發後就變得越來越乾,煮起來也硬硬的不好吃,這有辦法拯救嗎?同樣也是以米飯為主食的日本達人教您把舊米煮的跟新米一樣香軟好吃!

而且只要加入隨手可得的東西就能讓舊米起死回生了!這麼神奇嗎?

【舊米變好吃的小祕訣】

舊米新吃

【材料】



冰塊2-3顆

【步驟】

1. 煮飯前先放2顆冰塊至飯鍋內

2. 內鍋的水量至眼見的水位線,約超過量1-2公分

3. 放置15分鐘後,照著與平時相同的煮飯步驟,即可煮出飽滿光澤的米飯!

【小知識】

1. 舊的外觀常有米粒黃化、透明度降低、失去光澤等現象,除此之外,也常有異味產生,可以透過目測方式檢查舊米與新米不同。

2. 將冰塊放在上,使得水分一粒粒的滲透至米芯,增加米飯的美味!

3. 米粒在經過冷凍後,可讓它的胺基酸增加,於是美味度增添了不少!

4. 舊米不是隔夜飯喔!他是放比較久的米,煮起來比較乾、比較不香,用這個方法就能讓舊米跟新米一樣好吃喔!

特別嚴選台灣米: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健康米320【池上認證健康米】行健村白米  【有機白米】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