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春天暖洋洋!愛睏懶洋洋!讓你元氣飽滿的秘密!

食中健 2015-03-13

每逢春暖花開的時候,大地萬物開始恢復朝氣,反而人們因為暖洋洋而容易懶洋洋……你是否也會有懶懶的感覺呢?要如何解決呵欠連連的問題?吃什麼當令食物又會讓你皮膚較不乾燥;有養顏美容的效果呢?看完本文知道更多原因跟解決方法後,相信你成為朝氣滿滿啦!

嬰兒,呵欠

為什麼春天暖洋洋也懶洋洋?

春天的到來,雖然自然界是一片生機盎然的景象,但人們卻常常容易感到疲乏、昏昏欲睡,這樣叫做「春睏」,這是冬春季節交替時容易產生的現象,因為寒冷的冬天,人體為了維持體溫,防止熱量散失,皮膚毛孔和微細血管收縮,身體周邊血流量減少,較集中於大腦,所以人的大腦容易較為清醒。春天,氣溫較為溫暖些,相較下皮膚毛孔和微細血管處於舒展的狀態,體表血液供應量增加,大腦的的供血量減少,而春季新陳代謝逐漸旺盛,身體耗氧量增加,大腦供氧量較容易不足,於是容易昏昏欲睡。

 

動動身子也暖暖腦子

春天初期氣溫不太穩定,在驚蟄節氣過後,大體上氣溫逐漸回升,日照時數則較明顯增加,進入仲春後,花放鳥鳴的現象開始出現,一片春光明媚、萬象復甦的景象,可是身體常有相反的倦意,應該要多多動動身子,會有助於感著疲憊喔!

這時靠多睡是不行的,醒來通常還是會有累累的感覺,一定要注意室內空氣的流通,並注意衣物保暖。最好能夠動動身子做些舒緩的運動,到陽光充足、綠色草木多的地方散步郊遊,多做深呼吸運動吸新鮮空氣,提供大腦良好的氧氣,也使人心情舒暢、精神振奮了起來!

 

多吃春天當季朝氣食材

美麗的春日風情,自然有應時的新鮮食材。以下為大家介紹些春季食材提供參考,讓你滋補強身、提升元氣,在春光明媚中充滿朝氣喔!

1.香蕉:被稱為「高能量的食品」,含有易被人體吸收的碳水化合物,尤其含有豐富的鉀,有助於維持肌肉和神經的正常功能,在劇烈運動後,人體內的鉀會降得很低,而吃香蕉正可以補充鉀的不足。

香蕉

2.草莓: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有助於人體吸收鐵質、滋養細胞,使人精力充沛。

草莓

3.

春季應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因為人體在春季易感到疲乏,而蛋白質中的酪氨酸,在人體內能幫助生產大腦的神經傳遞物質,使人思維敏捷、注意力較集中。春天裡不想吃太過油膩肉類的話,可以選擇,既富含高蛋白質,又很容易好吸收喔!

材料 鮭魚 金針菇

4.麥片:燕麥片是一種富含纖維的食物,能使消化速度放慢,使人體能量維持均衡,血糖也可維持在較高水準,不會很快感到饑餓且精神飽滿。

取300CC水煮滾後加入燕麥片

5.豆類紅豆黑豆黃豆等能補充鐵質,鐵質有助於輸送氧氣到器官和肌肉。如果缺乏的話,容易讓人感到疲乏無力。

紅豆湯圓

6.菠菜:含有豐富的鎂,有助於將肌肉中的碳水化合物轉化為可利用的能量,缺少的話,人會容易感到疲乏。

菠菜

7.乳品:含鈣豐富的食品,如牛奶、脫脂優酪乳等,有助於精神旺盛、增加體力,因為鈣具有緩解肌肉緊張、調節內分泌的作用。

柳橙沒辦法與牛奶一起喝

8.:春天不妨多喝幾杯,不論是紅茶綠茶花茶等,健康又提神,優雅的茶香也使人神清氣爽呢!

紅玉紅茶-擇一 (1)

 

 

圖片來源:

lanchiachi1977,Bryant 0 month 303  , CC Licensed.

 

特別推薦: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水果嚐鮮組】 0316全系列嚐鮮組 【春天來杯清香的茶吧!】 紅玉紅茶與茶葉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