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搖身一變!健康第一的地瓜也能是西式料理!

Kai 2015-03-19

地瓜有著強盛的生命力,連美國NASA中心也正在研究太空中種植地瓜的可能性。我們日常唾手可得的地瓜,除了能促進腸胃蠕動、使排便順暢之外,還有助於維持心血管脂肪、膽固醇生成的正常運作,可說是健康第一、本土味十足的食物之一。

_DSC0863_副本

傳統上,我們多把將地瓜搭配白米煮成地瓜飯、地瓜粥等主食,一般認為地瓜難以跳脫中式烹調手法,但只要幾步驟,地瓜也能是西式料理,讓我們一起來做做看既美味又營養的焗烤地瓜吧。

材料:

地瓜、乳酪絲(如果家中沒有乳酪絲,也可以用起司片代替哦!)

_DSC0467_副本

步驟:

Step1:將地瓜蒸熟

事先將地瓜切成塊狀並蒸熟

Step2:把蒸熟地瓜壓成泥狀

用意在於可將乳酪絲鋪的較平整

Step3:鋪上乳酪絲,送進烤箱後完工!!

 小撇步:

若想增添口感跟細膩度,可在將地瓜壓成泥之後,拌入一顆蛋黃與鮮奶油些許,成形後的焗烤地瓜更添一番西式風味。另外,可使用沒有溫度控制的烤箱,不過要隨時注意是否烤焦,約烤十分鐘左右,可以牙籤插看看焗烤地瓜最厚的地方,如果很輕鬆插進去,就表示焗烤地瓜可以上桌啦!過程中可不斷將乳酪絲鋪平,成形之後也會比較漂亮哦!

postbear eater of worlds

photo resource: postbear eater of worlds CC Licensed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小編推薦:有機57號地瓜買二送一產地回饋中

地瓜買二送一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