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每個月好朋友來訪時,女生準備什麼食物才能跟她好好相處呢?

食中健 2015-03-19

月經是每個月都會拜訪女生的好朋友,也是女性的健康指標之一,不過這好朋友往往帶給女生們生活的不便,從生理影響到心理,面對這個會陪妳走過許多歲月的好朋友,每個月如何吃,才能好好的歡迎她,也讓自己舒服,讓她順順的離開呢?

經痛 肚子痛

多吃營養的食物

女性月經來潮的時候,由於身體失血而缺乏血液中原本養分的含量,像是蛋白質、鐵、鉀、鈣、鎂等,這個時候如果可以喝上一碗紅豆沙、紅豆湯或者紅豆粥,含有豐富的植物性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B群、維生素E、鉀、鈣、鐵等元素,十分營養。其中膳食纖維能幫助腸道蠕動,讓排便好順暢;鉀具有維持體內水分和酸鹼度平衡穩定的效果;鐵則是造血的好幫手,能夠美容養顏!另外櫻桃的含鐵量高居水果第一,其香甜深受歡迎,在經期時可以多加食用。

紅豆湯圓

經期人體鐵質和血分丟失嚴重,這時候進食富含鐵的物質可以促進血紅蛋白的合成,避免缺鐵現象出現。多吃蔬菜促進營養均衡,如大豆、菠菜等植物中含鐵豐富,菠菜濃綠葉片能提供了許多養分,含有豐富的鐵、還有葉酸皆有助於紅血球的生成。

黑木耳含有相當多的鐵質,以含鐵量最高的動物性食品-豬肝為準,黑木耳高出了豬肝近5倍的含量,而綠葉蔬菜中鐵含量最高的菠菜,黑木耳鐵含量遠遠高出菠菜約30倍,完全顛覆了原本大眾的認知!下一次需要補充鐵質時,除了牛肉、菠菜和豬肝,可也別忘了考慮黑木耳

浸泡黑木耳

 

多吃舒緩的食物

月經期間女性往往會有煩躁不安、情緒雜亂的情況出現,這時候吃點具有安神和舒緩情緒的食物會對這些症狀有所緩解。香蕉不僅有安神的作用,多吃更可以使人體內產生一種使人感到快樂的物質,從而解決煩躁問題。

另外,牛奶也有清心安神的作用,在睡前喝一杯熱牛奶可以有效減輕各種不適症狀。如果在牛奶中加入蜂蜜就更好了,因為蜂蜜中的鎂元素有鎮定作用,對痛經也有一定療效。

經期喝紅糖水,可讓身體溫暖,增加營養補給,也有助於加快血液循環,使代謝變好,月經也會較為順暢。這時也可以適當的吃點甜食,不易發胖,但還是避免太多,尤其是巧克力含有咖啡因,又有高糖分,最好還是別吃。月經期間多喝溫水、多上廁所,更利於排除體內多餘的東西,而且多喝水還可以保持排便通暢、減少盆腔充血。

多吃也是很好選擇喔!魚類不但含有高蛋白質可以幫助營養的補給,還有一種叫Omega3脂肪酸的物質可以有效平衡內分泌激素,緩解情緒。專家發現,女性在經期之所以會出現就容易情緒起伏,就是由於內分泌激素受經期影響發生了變化,所以多吃是好選項喔!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Photo Resource:欠我兩千塊  CC Licensed

 

【富含鐵質的黑木耳】 【營養的魚】 魚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