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豐富又香豔的新愛寵,你所不知道的黑色小藥丸─嘉寶果

食中健 2015-03-19

不說一般人可能不知道。除了又稱樹葡萄之外,嘉寶果還有個引人遐想別名叫「擬愛神木」。一聽到這個名字應該就知道嘉寶果之會引人遐想的原因了……

嘉寶果03

嘉寶果的樹姿優美,全年枝葉濃綠茂盛,一年四季都可開花、結果。讓人嘖嘖稱奇的是同一樹幹可以同時開花、結果、成熟果,樹幹會長滿如『葡萄』 嘉寶果的果實除了充滿特殊芳香氣味可生吃外,還具有芭樂、山竺、釋迦及鳳梨等四種綜合味道。令人不禁聞之食指大動,食後齒頰留香。果實更飽含水分、以及維他命C、高鈣、磷、鐵、纖維、碳水化合物、維他命B1、菸鹼酸、卡路里、核黃素、色氨基酸、灰分、脂肪、蛋白質等15種以上之高營養成份。

嘉寶果

 

不過不說一般人可能不知道。嘉寶果又稱樹葡萄外,它還有個引人遐想別名叫「擬愛神木」。一聽到個名字大概就能知道嘉寶果之以會引人遐想的原因了。嘉寶果果實甜度高。除了前面所提及的高營養成份外,加上富含鐵質和多種營養素。因此還有著台灣「黑色小藥丸」等封號。嘉義縣農民自巴西引進後、經數十年培育,栽種的技術終於成熟。嘉寶果相當營養,曾經有果園園主的分享自己的親身體驗表示:「一天20顆,吃過5天之後應該就有感受效果。」

台灣好農高林有機嘉寶果樹葡萄01(001)(001)

 

現今在台灣的嘉義縣、彰化縣、南投縣一帶都有人種植嘉寶果,不過產量並不算多。由於容易失水不耐貯放,存放於室溫下約2至3天就會發酵,因此除了在產地現採或宅配銷售外,市場上幾乎未見零售。嘉寶果本身對病蟲害的抵抗力很強,種植上幾乎不需要農藥,一年可收穫四次,但以每年3-4月及8-10月春秋二季所結的果實最甜美。所以現在嚐鮮正是對時。

 

【嘉寶果又稱樹葡萄】 【嘉寶果還可製成果醋等保存】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