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裡頭有洋蔥…關於他的身世與祕密

蝙蝙 2015-03-23

洋蔥被喻為「根中的玫瑰,菜中的皇后」,營養價值高,也可幫忙殺菌。

傳說中,洋蔥曾作為護身符。在充滿騎士精神的中世紀,戰士出征前夕,在胸前佩戴洋蔥,祈禱作戰順利。

傳說已經不可考,但洋蔥除了好吃營養,還有許多妙用,為一般人所不知。關於以下這些洋蔥的小祕密,你知道多少?

洋蔥

洋蔥可作為天然清潔小幫手

檸檬可以清潔鍋子,洋蔥也有類似的效果。當身邊沒有檸檬時,將洋蔥切成絲,鍋裡注入水、加入洋蔥。等待沸騰後關掉爐火,放涼後將水倒掉,再輕刷鍋面,即可去除污垢。髒髒的舊皮鞋,也可以拿些許剩下的洋蔥輕輕擦拭,再用乾抹布輕擦,可增加皮鞋的光亮。

 

洋蔥是去味大師

當冰箱出現怪味時,可將洋蔥切成丁後,放在冰箱裡。等待一個晚上,就能除去冰箱怪味。洋蔥

洋蔥是生物課小老師

洋蔥是生物實驗課的常見來賓,由於取得方便,並且不具有葉綠體,常拿來和一般植物的葉細胞當作比較〈見於 維基百科 洋蔥〉。

 當洋蔥開起染坊

洋蔥皮可當天然染料。其薄皮裡含天然色素可渲染布料,是很好的天然色素來源,可染成金黃色、褐色或黑灰色。

如何挑選?

挑選蔥三個祕訣:

  1. 外觀球體完整,沒有撞傷、損傷或裂開;
  2. 表皮光滑;
  3. 沒有腐爛。

 

如何保存?

洋蔥怕潮濕悶熱,如果保存不當,非常容易腐爛。找個通風涼爽的地方放置,可以延長洋蔥的品嚐期限。

洋蔥

作者:天使細麵

PHOTO RESOURCE:Jim Killock  wujanice  Joel Bez CC licensed

 同場加映: 無毒洋蔥,無毒種植健康安心、自然甘甜清香,調味好幫手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特別推薦:

蔬菜嚐鮮組】免運費再獨享39元加購「恆春無毒洋蔥(原價75元)」!

蔬菜嚐鮮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