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玉米也可以生吃?甜到飆淚的水果玉米來了!

Kai 2015-03-23

「水果玉米」是蔬菜、還是水果?跟一般的玉米差別在哪?究竟水果玉米有什麼魅力?能在團購界點燃一股旋風,讓人不禁直呼:「怎麼會有這種爆漿又甜到飆淚的玉米,根本就是在吃水果啊!」

4265172159_a0eb89b414_b

天然甜‧尚好

記得小時候,愛吃玉米的孩童們總在廚房裡穿梭,看見玉米罐頭忍不住扒上一兩口,罐頭中的甜玉米總讓孩童們愛不釋手。

是的,水果玉米同樣是甜玉米,但它不加工,「天生」就是這麼甜,當中的甜度高達十六至十八度,咬一口你會發現,水果玉米的甜直逼哈密瓜、水梨等水果。除此之外,水果玉米皮薄無渣、汁多質脆,維生素、部分種類的胺基酸更是一般玉米含量的好幾倍。

6091586297_92427ce332_b

生吃‧保留完整天然甜味

沒吃過水果玉米的人,建議第一次可以生吃,好好感受一下水果玉米中那種屬於自然的好甜味,不管是豪邁的大口咬,或是把玉米粒一排一排削下來拌成沙拉,都能品嚐到蔬菜未經烹煮的鮮美滋味。

 蒸、煮湯滋味也超棒

通常,比較不建議以一般方式烹煮水果玉米,水果玉米甜份高,如果以一般烹煮方式,甜分容易流失。若想品嚐水果玉米完整滋味,除了生吃外,可以用電鍋蒸,或煮湯的方式,保留玉米甜味。當然,如果夠「厚工」的話,塗一層奶油烤玉米的滋味更是不在話下。

白珍珠水果玉米

小撇步

如果水果玉米是未噴灑農藥、採無毒耕種的玉米,在蒸玉米時可以連同玉米葉一起蒸煮,更能將甜度封在每一顆玉米粒中。此外,玉米軸更是熬湯不可或缺的要角,吃完玉米後中間的軸心可要記得保留下來呀!

資料來源:農業知識入口網

圖片來源:Robert Couse-BakerKyle TaylorAmber Strocel cc licesed.

非基改,甜度爆表!越吃越上癮的北海道水果玉米,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