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豆渣營養好處多,打完豆漿別亂丟~來做低卡又有飽足感的豆渣煎餅吧!

蝙蝙 2015-03-23

有「植物性牛奶」美名的豆漿,因為富含蛋白質、鐵、B類維生素等,且不含膽固醇,深受大眾喜愛。

但你可知道,身為豆漿的廚餘角色「豆渣」,其實營養多更多,像是蛋白質、糖類、不飽和脂肪酸等,和最主要的營養成分─膳食纖維。

膳食纖維具有維持血脂、血壓正常功能的作用,還具有幫助腸道蠕動的作用,就像是腸胃清道夫一樣,幫助人體排除腸道代謝後產生的廢物。而豆渣熱量低,質地蓬鬆的特性,吃下肚子後,容易使人產生飽足感,只要三個小動作就能做成豆渣煎餅,小小份量,大大滿足!

1

【材料】

約一杯黃豆加1000cc的水煮成豆漿,取其剩下的豆渣
紅蘿蔔
洋蔥
中筋麵粉
鹽巴、黑胡椒適量

【步驟】

1.紅蘿蔔、洋蔥切細末,拌入豆渣裡,加入鹽巴、黑胡椒調味

2

2. 加入中筋麵粉,與豆渣攪拌均勻。豆渣與麵粉份量約1:1,若豆渣水份較多,可以多放些麵粉,以湯匙挖一勺豆渣糊,若不會掉下來即可

3

3. 取不沾鍋燒熱,放油,拿湯匙把豆渣糊弄成一顆貢丸大小的圓球放進鍋裡,再用湯匙壓扁它~中火煎到雙面呈金黃色就完成囉!

4

5

【小撇步】

自己用黃豆煮豆漿,簡單又健康

沒吃完的豆渣餅可放置冰箱冷凍保存,要吃之前在室溫下退冰,再以烤箱烤一下就能享受剛出爐的美味囉!

作者:陳蘋果

 

小編特別推薦:本土非基改黃豆,顆粒渾圓飽滿、滋味香濃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台灣好農_台糖黃豆790-1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