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冬季必吃!鮮脆滑嫩的娃娃菜!

Kai 2015-03-24

猶記我與娃娃菜的「第一次親密接觸」,讓小編不禁為冬令蔬菜的滋味深深著迷。

一問身旁友人才發現,原來很多人不知道這款同時兼具鮮、脆、嫩的蔬菜!每逢秋冬,是吃娃娃菜的最佳時節,錯過了就要再等一年啦!讓我們趕緊來認識一下冬季必吃─又脆又嫩的娃娃菜。

_DSC1788

蔬菜上的小娃兒

俗名為娃娃菜,其實它有個正式的名字叫做「抱子芥菜」,為什麼我們要稱呼它抱子芥菜呢?仔細一看,外觀特殊的娃娃菜,莖上長著一株一株小小的娃兒,好似媽媽抱著小孩的模樣。除了娃娃菜之外,台灣人也給它起了個「人參菜」的綽號,下次到市場上,我們就可以輕易的叫出鮮嫩娃娃菜的名字啦!

_DSC1789

處理有訣竅

沒烹煮過娃娃菜的人可能會困擾這麼特殊的菜該怎麼處理,其實它的處理方式非常簡單,只要「將外表纖維較粗的地方去除」,整株娃娃菜都可以食用。一般可以先把娃娃菜莖上像娃娃一株一株的部分先拔除,拔除之後可對半切;剩下莖的部分在切成數小塊,即可烹煮。

百搭小撇步

娃娃菜不像一般芥菜那麼苦,甜度含水量更高,稍作烹煮即會軟化,注意烹煮時如果想吃到「脆嫩」口感,不能煮太久哦!

另外,娃娃菜為高山蔬菜,屬性偏寒,因此,很多人也會以薑、蒜拌炒,帶出它的鮮味;除了清炒之外,熬湯也是吃到娃娃菜原汁原味的好方式之一,蛤蠣、雞肉等食材都是熬湯搭配好人選。若想試試口味較重的烹調方式,也可以搭配干貝醬、牛蒡、臘肉等不同食材,各自都有不同的百搭風味,等你來品嚐。

_DSC1807

口感細嫩、清脆甘甜、季節限定的高山有機翡翠娃娃菜,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