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春季吃梅子正好~教您簡單「自製脆梅」

蝙蝙 2015-03-25

梅子生津止渴~又是鹼性食物,有助於維持人體內酸鹼值的平衡。另外,梅汁可以加點白開水混著喝也很好喝喔!今天就教您做自製脆梅!春天野餐就可以順便帶去吃囉~

自己做脆梅最安心!有機梅仔(10台斤)750元!看過來!

【醃製脆梅DIY】

0411hjo4ao6

【材料】

青梅2公斤

粗鹽200公克

糖2公斤(可依個人喜好增減)

【步驟】

1.先將青梅洗淨,晾乾後加入粗鹽搓揉至出鹽水。

2.使用菜刀側面拍裂青梅,並將蒂頭摘除,浸泡上一步驟的鹽水約8小時。

3.浸泡鹽水約8小時後,置於靜止的清水中浸泡,每2小時換水一次,重複4次,共8個小時後撈起瀝乾。(若是以流動清水漂洗則只需4-5小時,但需要的水量較多)

4.以一層梅一層糖方式,加入700g的糖醃製,隔天後將糖液倒掉,重複2次,共3天。

5.第3天將糖液倒出後,和煮開放涼的糖水(600g水+600g糖)均勻倒入乾燥的玻璃罐中,放入冰箱冷藏4天後,就可以食用,放越久越入味喔!

【小撇步】

1.選擇5-6分熟的青梅最適合。

2.搓揉青梅時記得帶手套,避免手受傷。

2.鹽水無法將梅子全部淹蓋,所以需要每隔一至二小時翻動一次。

3.糖溶後無法將梅子全部淹蓋,所以需要每隔一至二小時翻動一次,這時候梅子表皮會有縮水變皺的情形發生,但是不要擔心,最後泡糖水醃製後又會膨脹成平滑的表皮,且嚐起來很脆喔!

4.製作過程中裝梅子的容器及勺子一定要保持乾燥,才能保證新鮮不發黴,建議使用已煮過晾乾的玻璃瓶或瓷瓶。

5.剩下的梅汁可以加點白開水混著喝也很好喝喔!

6.醃製4天後的脆梅,嚐起來會有些微苦澀是正常的喔!建議放置1-2個月後苦澀味就會漸漸消失。

天然的鹼性食物,自己做脆梅最安心!新鮮青梅熱銷中,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購買喔!
☆梅子是鹼性食品,常吃梅子、喝梅汁,可以幫助身體酸鹼平衡,推薦台東【有機Q梅】、祥記【紫蘇梅汁,都能嘗到天然的梅子滋味。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