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一段被人遺忘的嘉寶果真愛傳說……

食中健 2015-03-25

嘉寶果(Jabuticaba)來自熱情的巴西,因為有如葡萄般的紫黑外表,又長在樹幹上,所以有個熟悉的俗稱─「樹葡萄」,但是還有一個好浪漫的別名─「擬愛神木」,這名字來自於一段美麗而古老的傳說……

台灣好農高林有機嘉寶果樹葡萄01(001)(001)

嘉寶果(Jabuticaba),在圖皮語系(南美洲的主要語系之一)中,Jabuti 是「烏龜」的意思,而 Caba 則指「地方」,最簡單直接的說就是可在果樹附近的地方找到烏龜。傳說中勇猛善戰的圖皮人祖先總是征服侵略附近的部落,他們迅猛的行動常是所向披靡,然而在一次又一次的衝突中,有個家鄉被侵略的女巫師為了報復,而將圖皮人祖先所有原本聰敏賢慧的女性們都變成了一棵棵的果樹,而這些深情的圖皮戰士則為了守護他們深愛的人,情願永遠廝守在樹旁,當背上的盾隨著時間舊化,戰士們也漸漸化身為行動緩慢的烏龜。

嘉寶果樹

由於這份果樹與烏龜的真愛感動了天神,於是天神賜予果樹能夠結出富含營養的嘉寶果果實,作為賜與後代子嗣的恩典。也許傳說是真實的,嘉寶果樹是婀娜多姿的女子所變成的,至今仍然保持女性愛美的天性,縱使在結果的時候,樹上的花朵依舊美麗綻放著。有些嘉寶果被修飾成盆栽擺飾,如同大理石雕刻的美女一般比例完美。某些嘉寶果則因為那傳說久遠的神秘巫術的緣故,而被稱為神木,傳說這些女性她們為了前世的際遇,將會祝福擁有或信守她的人們,使人們的愛情順遂,天長地久。

嘉寶果,樹葡萄

無論男女,總是期待自己能夠找到真愛過一輩子,碰到心儀對象時,也許可以帶對方去有擬愛神木─嘉寶果果樹的地方,告訴另一半這個浪漫的傳說,並一同在樹上掛上祈福的小卡片,彼此約定相信感情有如擬愛神木一般屹立不搖、堅定不移。也可以與另外一半分享品嘗新鮮的嘉寶果,體會愛情除了甜美還帶有其他無法言喻的滋味喔!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好吃的嘉寶果哪買咧?

小編同場推薦:【阿里山下的嘉寶果】超甜、汁多 、 營養價值高

官網banner-01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