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浪漫動人的嘉寶果之歌─國際天后級的喔!

食中健 2015-03-25

大家知道嗎?嘉寶果有首浪漫又動人的歌曲喔!是由巴西Bossa Nova國際級天后貝波·吉兒柏托(Bebel Gilberto)所演唱的呢!

嘉寶果03

嘉寶果(Jabuticaba、Jaboticaba)這種特別的水果來自於巴西。巴西地處南美洲,地理風情有著獨特的魅力,而貝波·吉兒柏托(Bebel Gilberto)出生在里約熱內盧,很小的時候就成為當地的小明星,其父Joao Gilberto當年一首【伊帕內瑪姑娘The Girl From Ipanema】而將Bossa Nova這種南美特產、深具強烈巴西特色的音樂推向世界,媽媽Miucha、叔叔Chico Buarque亦相當有名,出身名門之後的BebelGilberto,其家族可謂一部完整的巴西音樂史,她在唱腔上繼承家族優良的音樂基因,將Bossa Nova更加發揚光大。

Bebel Gilberto,嘉寶果

貝波於2004年發行的個人專輯中,曾收錄一首相當動人的歌曲「嘉寶果」(Jabuticaba、Jaboticaba),嘉寶果是一種特別的水果,正是來自於她的家鄉巴西,之後分布於世界各地。嘉寶果在台灣也有種植,因為外觀很像樹上的葡萄,所以又稱「樹葡萄」,也有人因為嘉寶果來自巴西而稱它為「巴西葡萄」

貝波曾獲得葛萊美獎最佳當代世界音樂專輯、拉丁葛萊美獎最佳新人提名,實力無庸置疑,是日本Bossa Nova巨星小野麗莎的偶像。現在讓我們一邊吃著嘉寶果,一邊擺動著身體,欣賞聆聽貝波如何以迷人的聲音來詮釋她的家鄉珍寶:嘉寶果

曲名:嘉寶果

歌詞中譯:

如果讓我將你比喻為一種水果,那就是嘉寶果

外表藍與黑,精緻小巧,軟軟甜甜其中。

從三歲的印象起,我最喜愛的記憶,就是在那樹下。

現在我想為你歌唱,唱一曲嘉寶果之歌。

 

她難道不可愛嗎?彷彿紫色的雨,彷彿和你走在陽光中,穿越過彩虹。

寧靜的夜晚,寧靜的星星。

夏季時光,安靜的夜晚,寧靜的星星,還有你。

如果讓我將你比喻為一棵樹,那將是嘉寶果之樹。

清涼綠葉樹蔭下,往事泛湧,一切襲上心頭。

當那滋味提醒,你將知道在哪裡尋我。

我願為你吟唱嘉寶果之歌。

 

PHOTO RESOURCE:The Big Chill Festival, The Big Chill 2010 CC Licensed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小編特別推薦:當季蔬菜讓您吃個夠~【蔬菜嚐鮮組】加量不加價! 

蔬菜嚐鮮組03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