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內心依然香甜可口外表卻不再嬌弱的水蜜桃─紅玉桃

食中健 2015-03-27

喜歡吃水蜜桃的人,總會怕水蜜桃的外皮太軟容易因碰撞受傷。同時也不容易保存,因此往往為此卻步。不過現在如果您還存有這種先入為主的觀念的話,那只能說您真的是太落伍囉。

台灣好農_紅玉水蜜桃

來來來照過來!農委會農業試驗所(以下簡稱農試所)在民國99年時,就已經利用雜交育種方法來改良桃子果實硬度,進而成功育成可以在平地栽種的新品種台農4號「紅玉」,農試所表示,一般水蜜桃雖然果肉柔細多汁,但柔軟的特性卻很容易在採收及販售過程中造成損傷失去商品價值。除了對農友造成很大的損失外、也嚴重影響讓一般民眾的購買意願,而新育成的桃台農4號「紅玉」就完全克服了這個先天弱勢。實際以果實硬度測定器測量9分熟的「紅玉」桃為例,硬度就遠遠高於市面上同樣9分熟水蜜桃的三倍的差異!

台灣好農 紅玉水蜜桃 產地照

重點來了!除了耐碰撞易栽培的特點,味道要好吃才是王道。根據實際嚐過紅玉桃的民眾表示:「真的很Q又軟硬適中,跟普通的不同」,第一次吃到紅玉桃讓人很興奮有驚豔的感覺,不像一般在市場買的水蜜桃軟軟的,再不然就是太脆;紅玉的外觀很有彈性還有如嬰兒臉頰紅潤,果肉吃起來飽滿多汁還很甜,同時還有種淡淡的迷人香氣,用色香味俱全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完全直接秒殺其它進口的品種。

台灣好農_紅玉水蜜桃03

紅玉桃開花期約在1月中旬,冬季休眠所需低溫時數少,台灣中部以北皆適合種植,果實約4月下旬至5月上旬成熟,綠熟期(7分熟)已有甜味,目前在台中東勢到苗栗泰安區都有農民栽種,四月下旬開始就能陸續採收上市,愛吃桃子的民眾正好把握嚐鮮的好食機。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除了紅玉桃,還想吃更多當季的好水果嗎?

小編同場推薦:水果嚐鮮組,加量不加價!

水果嚐鮮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