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九層塔用不完發黑怎麼辦?來吧~動手作青醬!

Kai 2015-03-27

相信大家看過好農介紹的九層塔保存法,一定更知道如何保存九層塔了。

不過,九層塔,還是好容易發黑啊!真讓人懊惱!通常買九層塔時買一大把,常常會有用不完的困擾,用不完的時候,讓我們來一起動手作簡單中帶有點夢幻氣息的青醬吧!

_DSC1770

基本材料(可依個人口味再作調配):

九層塔一把

橄欖油兩匙

起士粉兩匙

剝皮蒜頭三、四顆

松子(由於松子較貴,可依個人口味放)

鹽巴些許

 

風味up材料(可有可無):

西西里少許

紅酒醋(進口超市通常有賣,加上一、兩匙風味層次會變很豐富哦!)

 

簡單三步驟:

Step1:將九層塔洗淨,川燙過將葉子上的水分篩乾,再放冷。

_DSC1775

Step2:炒香松子,不需要再加入油炒哦!

_DSC1778

Step3:加入所有材料,放進果汁機或調理機打勻。

_DSC1780

 

小撇步分享

  • 通常作青醬時不一定會將九層塔燙過,川燙的意義在於讓葉子不要那麼快反黑,如果不怕反黑的朋友們可以省去這個步驟。
  • 洗九層塔葉子時務必細心,可將較差的葉子與梗挑除,也能將葉片後容易忽略的菜蟲洗淨。
  • 炒香松子的步驟也可以用烤箱代替,炒香松子的過程記得翻炒,以免松子焦掉,讓松子微微出油、香氣出來、上色即可。

 

不管是義大利麵、燉飯,甚至是早晨的吐司,都可以加入青醬,馬上增添不同風味,每個人都可以來動手做做看,外頭賣的好貴、其實並不難的夢幻青醬。

_DSC1784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關於九層塔如何保存,請看這兒:九層塔不變黑!簡單三步驟教您保存一周!

小編同場推薦:蔬菜嚐鮮組加量不加價!

蔬菜嚐鮮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