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免油炸!中秋節『梅粉地瓜薯條』當點心

食中健 2015-03-30

中秋節除了烤肉也可以夯地瓜,但是小朋友最愛的還是薯條,既然油炸多吃不營養!不妨用烤箱,做出不油膩的低卡的地瓜薯條!!解解饞~

金山紫玉地瓜、紅心地瓜各有風味~

地瓜薯條0

準備的食材如下,材料量都以自己想要做的份量來調和,這裡提供2人份量

  • 地瓜2顆
  • 細砂糖20g
  • 油10g
  • 梅粉適量

做法很簡單

1.首先將地瓜皮處裡掉

地瓜薯條1

2.地瓜切成塊狀

地瓜薯條2

3.放入鍋中加入油,用手攪和使之沾到油,之後加入糖一起攪和

4.平鋪在烤盤上

地瓜薯條3

5.烤箱預熱上下火200度10分鐘,之後將地瓜放入烤箱烤20~30分鐘

地瓜薯條4

小秘訣:

1.記得地瓜切成長條塊狀時,不要切太大塊,細長就好,以免不熟。

2.烤的過程中,可以用叉子試看看有沒有熟,如果很硬,可以繼續烘烤。

3.烘烤結束後,不要急著拿出來,在烤箱中悶一下,讓烤箱中的熱氣讓地瓜有溼潤的效果。

4.如果想要做鹹的口味,只要把糖改成鹽巴就可以囉!也可以加上甘梅粉唷~!

地瓜薯條5

如果忘記黑豆水怎麼製作,沒關係可以看這篇唷~我決定了與豆類之王:黑豆,當好朋友吧!!

這樣就能吃到低卡無負擔的地瓜薯條囉!^^

金山紫芋地瓜、紅心地瓜各有風味,都可以試著做做看呢!目前有折扣喔~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