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善用一雙筷子,一分鐘就能迅速搞定小黃瓜!

蝙蝙 2015-03-30

喜愛吃涼拌小黃瓜的你,總有以下困擾:切成薄片雖然容易入味,但是要夾起來的時候卻比較困難,而且砧板上容易滯留水分。切成厚一點雖然有口感,但小黃瓜內部卻容易還是有點生生的感覺。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輸入E-mail,領取折價券體驗「食材周周配」服務…

那麼稍微拍碎切成一段一段的吧!賣相卻又似乎沒有那麼地好看。到底怎樣切才能好看又好吃呢?以下的方法提供給你──讓小黃瓜容易入味又有藝術感的切法,快拿出您家的筷子試看看!

黃瓜6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食材處理妙工具:

砧板

筷子一雙(此用免洗筷示範)

小黃瓜一條

鹽適量

食材處理小魔法:

1. 先在小黃瓜上灑上少許鹽。

黃瓜1

2. 雙手手掌在上平均施力,前後滾動,以利於後續的涼拌小黃瓜能夠入味。將鹽沖淨,以免過鹹。

黃瓜2

3. 將免洗筷放置於小黃瓜兩側固定。

黃瓜3

4. 斜切至碰觸到免洗筷。

黃瓜4

5. 將小黃瓜翻轉,同樣運用免洗筷固定小黃瓜兩側,同方向斜切。輕輕下刀即可,不用切到底。

黃瓜5

6. 將小黃瓜切成小段,即可進行後續醃製。

黃瓜6

涼拌小黃瓜撇步:

一般在製作涼拌小黃瓜時,會如同影片內作法,先使用鹽巴醃漬,但不小心醃製過久,則會導致水分迅速喪失,並且影響小黃瓜的脆度。想要享用美味的小黃瓜,不妨先使用一些砂糖,待砂糖溶解後不必沖洗,再依序放入鹽巴、蒜頭、辣椒、白醋…等。先使用砂糖醃漬過後的小黃瓜,可保留更多的水分及脆度,口感一級棒喔!

影片網址:

翻譯:天使細麵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原來涼拌小黃瓜只需要這樣做啊~下次來試試看吧!

天氣悶熱,享受最天然清爽的美味!>>有機栽種的水果小黃瓜讓您吃得放心~

有機水果小黃瓜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