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色香味俱全 – 簡單料理蘆筍沙拉

蝙蝙 2015-03-30

蘆筍,營養價值相當高

它能增強身體機能,使細胞恢復正常生理狀態,也具有營養補給、促進腸胃蠕動的效果,對於消除疲勞很有幫助,蘆筍營養成分包括:蛋白質、β胡蘿蔔素、葉酸、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E、膳食纖維,以及微量元素鉀、硒、磷、鋅等,具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

這回就要來教大家如何做出健康又美味的蘆筍沙拉!準備好了嗎?

蘆筍沙拉 翻譯1

【材料】

1杯蔾麥

1/2湯匙特級初榨橄欖油

1韭菜,切成輪或半月形

2瓣大蒜,切碎

1束蘆筍,兩端折斷,切成1寸片

蘆筍沙拉 翻譯2

1杯草莓切塊(自行選擇添加)

3/4杯新鮮或冷凍豌豆

1杯新鮮歐芹,切碎

2-3湯匙特級初榨橄欖油

3湯匙新鮮的檸檬

1/2湯匙純楓糖漿(或其他甜味劑)

1/4茶匙細顆粒海鹽和大量胡椒

裝飾用檸檬皮

【步驟】

1.先沖洗蘆筍然後放進中等鍋中,加入1.5杯蔬菜湯(或水),然後用小火慢煮,然後蓋上鍋蓋悶煮15-17分鐘,直到水分被吸收,然後用叉子將蘆筍直到盤子放涼5分鐘。

2.在同一時間,選一個非常大的煎鍋或炒鍋,先放入韭菜和大蒜中火炒約5分鐘,用鹽和胡椒調味,接著加入蘆筍炒5-10分鐘,炒至蘆筍軟化但依然要保持一定的脆度,接著加入蔾麥拌炒,接著加入草莓、豌豆、香菜就可以起鍋了。

3.最後將剩下的調味料加入,用橄欖油、檸檬汁、楓糖漿、和1/4茶匙細顆粒海鹽調味,當然也可以加入其他你喜愛的食物像是堅果或者燕麥!很簡單吧!

蘆筍沙拉 翻譯3

蘆筍沙拉 翻譯4

蘆筍沙拉 翻譯5

蘆筍沙拉 翻譯6

 

翻譯:Jennifer

原文出處:ohsheglows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小編推薦:炎炎夏日,來些清爽的蘆筍吧~【有機轉型期綠蘆筍】加量不加價

201504301849172665

小編特別推薦:當季蔬菜讓您吃個夠~【蔬菜嚐鮮組】加量不加價! 

蔬菜嚐鮮組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