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你是好蛋?還是壞蛋?

Kai 2015-03-31

你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興高采烈買了一打新鮮雞蛋回家,卻在打開冰箱後猛然發現…蛋架上居然還有一排被遺忘的蛋!究竟這排不知好歹的蛋還能不能吃?到底誰是好蛋、誰是壞蛋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5452603281_7399a615b3_b

鹽水試驗法

要分辨好蛋或是壞,不ㄧ定要把打破才知道。我們可以將放進一鍋飽和食鹽水裡,新鮮的氣室較小會沈在底部;而放置越久的因為氣室較大、密度較小,所以會浮在水上。另外,因為老水份少,很適合分發做滷和茶葉喔!

目測法

要分辨雞蛋新鮮與否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打破他!新鮮的黃會站得比較高,白與黃分明,可以拿來做荷包、玉子燒等鮮蛋料理。

5493653204_e90a011afe_b

新鮮雞蛋保衛戰

雖然殼盔甲和卵膜保護,仍需要透過以下良好的保存法來延長期限:

  • 第一招,低溫冷藏
    在冰箱4度C的溫度條件下,內的白酶等酵素活性降低,比常溫中更容易保存。
  • 第二招,鈍端朝上
    雞蛋屁股圓圓的那端,稱為「鈍端」,也是蛋儲存氣體的「氣室」所在的位置。當蛋黃隨著放置時間逐漸上浮,需要氣室作為安全氣囊阻絕外來污染源,否則在黃緊貼著殼的情況下,雞蛋很容易就壞掉了!因此存放雞蛋時,應避免橫放或是鈍端朝下,才能有效延長保存時間。
  • 第三招,隔離保存
    居住在冰箱裡的雞蛋們,難免需要和其他蔬菜水果共處一室,但氣味強烈的洋蔥、辣椒等蔬菜會透過蛋殼上的氣孔影響雞蛋的風味和品質,所以需要獨立一塊雞蛋社區,並將不同食材分別處理,在端上餐桌的那一刻才能保有新鮮美味的本質喔!

4634923304_389bf9241a_b

 

Photo resource: zhouxuan12345678snickclunkJohn Morgan cc licensed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小編同場推薦好文章:超快速!這麼剝蛋就對了!

 

小編特別推薦:當季蔬菜讓您吃個夠~【蔬菜嚐鮮組】加量不加價! 

蔬菜嚐鮮組03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