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大蒜、黑胡椒、橄欖油、檸檬汁,涼拌菜的不敗組合!

陳蘋果 2015-04-02

如果說「蔥、薑、蒜、辣椒」是台式熱炒最不可或缺的主角,那麼,大蒜、黑胡椒、橄欖油、檸檬汁的組合,就是西式沙拉的不敗完美組合!

雞肉輕食沙拉-1
現代醫學普遍認為食用大蒜可提高人體免疫力,而大蒜內含的蒜素(allicin)具有抗菌效果。將新鮮大蒜切末放進沙拉裡,可以增添香氣又能增強體力、精神旺盛。橄欖油加入少許檸檬汁拌勻成為油醋醬,則是生菜和雞胸肉不顯乾澀的秘密武器,讓沙拉的口感更為溫潤順口,再利用現磨的黑胡椒調味,不需開火即可完成的雞肉輕食沙拉,吃起來清爽無負擔!

【材料】

甜椒
小黃瓜
生菜(萵苣或蘿美都可以)
雞胸肉
大蒜
黑胡椒
橄欖油
檸檬

【步驟】

1.雞胸肉抹上一層薄薄的鹽巴,放入電鍋蒸熟(外鍋約放半杯水),放涼後用手撕成雞絲
雞肉輕食沙拉-2
2.大蒜切細末,甜椒、小黃瓜切丁,生菜洗淨瀝乾水份,用手剝成適口大小備用

3.先削一些檸檬皮(綠皮部分),再以1:3的比例將檸檬汁和橄欖油拌勻,加少許鹽及黑胡椒調味

4.準備一個碗,把生菜、甜椒、小黃瓜、雞肉絲通通放進去,加入蒜末、和步驟3的醬汁一起拌勻
雞肉輕食沙拉-3

5.撒上檸檬皮做最後裝飾,就完成囉!

雞肉輕食沙拉-4

【小撇步】

  • 怕酸的話,可以選擇香水檸檬或甜檸檬,有檸檬香氣卻不像一般檸檬那麼酸喔!
  • 削檸檬皮注意不要削到白膜的的部分,才不會苦苦的。
  • 雞胸肉用蒸的比煮的好!
    煮過的雞汁都流失在水裡了,很可惜~用蒸的可以將雞汁收集起來,煮飯的時候用雞汁取代水,再加幾滴橄欖油,就是好吃的雞汁香米飯囉!

雞肉輕食沙拉-5

 

小編的話:春天春暖花開~野餐最適合吃沙拉了!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這邊買>>【小番茄沙拉嚐鮮組】限量免運費~

,內含芝麻菜 + 萵苣生菜 + 小番茄,清脆誘人、鮮採直送,不用上高級餐廳也能享受!

沙拉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