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不只顏色不同,木瓜還有公母?

食中健 2015-04-07

一般人一定吃過木瓜。不管是表皮鮮綠的青木瓜,還黃澄澄的本地木瓜。 但是很少人知道過木瓜不只是分顏色, 同時以前人們還把他們分公母。不同的吃法可是有不同的挑選跟保存學問的。

木瓜3

基本上木瓜有兩種類型。外觀的瓜身苗條而形狀像節瓜或蒲瓜,就是一般俗稱的“公木瓜”。 “公木瓜”本身瓜肉較厚瓜籽也少水份多且甜。至於另一種瓜身圓圓滾滾,外型就跟葫蘆瓜還是沙田柚一樣就是“母木瓜”。“母木瓜”本身瓜肉就比較薄且瓜籽也多、瓜汁也少。

一般來說大眾在挑選時,如果是馬上要吃的會以“母木瓜”為主。也就是市面外表黃橙橙的黃色木瓜。挑選時以瓜肚鼓鼓表面還有不少黑黑的斑點。顏色則是剛剛發黃但是摸起來卻不是很軟的為主。外觀如果表面上還有點膠質狀的東西更好,這樣的瓜會比較甜。因為那是糖膠。

木瓜1

至於青木瓜的挑選就比較好挑。一般來說皮要光滑,青色要清亮不暗沉,而且不能有色斑。還要能久放不變色,瓤爲淺乳白色。而且還必須有少許的珍珠狀白色籽。

木瓜2

但是千萬要切記。如果買回來的木瓜並沒有要馬上吃的話,是不可以直接放入冰箱。應該在放進冰箱前,要把木瓜用報紙包起來。放在不會照射到陽光的陰暗處先靜置等室溫將木瓜自然熟透。之後才能放進冰箱。而且也絕對不要清洗。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擁有「萬壽果」、「百益果」美稱,可見營養價值之高>>香甜好口感的木瓜!

大內無毒木瓜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