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健康0油煙的電子鍋妙招 ~!10分鐘 “香草茭白筍”上桌!!

食中健 2015-04-08

讓媽媽和愛做菜的朋友都不用吸油煙,又可以節能減碳做環保的萬用電子鍋,其實除了平常煮飯之外,還有許多意想不到的多功能用途喔!

這次的香草茭白筍使用電子鍋來炊煮也是簡單、快速又健康,不但吃的人開心,煮飯的人也可以翹腳等開飯就好,更節省了很多做菜後清理廚房的時間和精力喔!

香草茭白筍1

茭白筍為臺灣古老作物之一,別名為水筍、美人腿、腳白筍。低熱量的茭白筍含豐富的水份、膳食纖維、多種營養成份如鈣、磷、鐵、維他命A、C、B1、B2等維生素及礦物質,可維持健康體態及正常生理機能,特別適合在食慾不振的炎炎夏日食用喔!

材料:

茭白筍3支、蒜末1小匙、薄荷葉1小段、黑胡椒1/3匙、義大利香料粉少許、鹽1/2匙

香草茭白筍2

做法:

1.茭白筍去殼切成細條狀,拌入所有調味料,攪拌均勻,放入薄荷葉

2.放入錫箔紙內,包起封口

香草茭白筍3

3.放入電子鍋內鍋,設定快煮功能,按下炊飯鍵

香草茭白筍4

4.至蜂鳴響起或炊飯燈熄,小心取出,即可拆開享用

香草茭白筍5

小常識:

有的人看到茭白筍裡頭有小黑點,以為是發霉而挑掉不吃,其實這小黑點是一種叫做 “菰黑穗菌”。這種菌對代謝有正面的好處,有助於骨骼強健,所以吃茭白筍時一定要把黑點吃掉,對骨骼的健康很有幫助喔!

作者:JuJu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特別推薦:

【不灑農藥的埔里筊白筍~自然甘美脆又甜】免運費!

 

小編同場推薦:蔬菜吃不夠嗎?【蔬菜嚐鮮組,好菜含運送到府】,

還能獨享 45元加購「有機轉型期帶殼玉米筍(原價90元)」、39元加購「恆春無毒洋蔥(原價75元)」!

蔬菜嚐鮮02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