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現在馬上做!懷念的古早味:油蔥鹹粿

蝙蝙 2015-04-08

小時候,常常在小吃攤(尤其是早餐時段)吃到咖啡色的鹹蘿蔔糕,一口咬下,香噴噴的油蔥與特製的醬油膏融合在一起,那真是無與倫比的美味啊!這時候就一定要來一碗魚丸湯,鮮甜的魚丸跟清澈的湯頭剛好與味道濃郁的鹹粿成對比,絕搭!

現在長大很少吃到鹹粿,小吃店賣的多半被港式蘿蔔糕或台式白蘿蔔糕取代,但自製懷舊的鹹粿一點也不難,忙碌的上班族不用費時泡在來米、打米漿,只要善用簡單的食材就可以完成囉!

油蔥鹹粿成品

 

【材料】

白蘿蔔:約300克

白蘿蔔

在來米粉:約300克(超市多為調和的在來米粉,可至雜糧行選購純在來米粉較為健康,口感也會更好)

在來米粉

豬肉:約100克(肉絲或絞肉皆可)

香菇:兩朵

乾蝦米:適量

油蔥:適量

調味料

米酒:少許

醬油:2大匙

紅糖:2茶匙

白胡椒:適量

油蔥鹹粿材料

【前置作業】

1.將香菇切丁、白蘿蔔刨絲備用

2.豬肉洗淨備用(沒有絞肉可以把肉絲或豬肉切丁,更有口感)

3.在來米粉以100:1的比例加水拌勻,每100克加1米杯的水就好

 

【步驟】

1.取適量油依序將蝦米、香菇爆香

2.加入豬肉快速拌炒

3.將調味料依序加入,繼續拌炒

4.放入白蘿蔔絲微微炒軟

5.添加3米杯的水,關小火

油蔥鹹粿 步驟五

 

重點來囉!

 

6.此時加入和水調好的在來米漿,不要一次全部倒入炒鍋,分2-3次加入,在加入米漿的同時邊與鍋中的材料攪拌

油蔥鹹粿 步驟六

7.一開始會水水的,要不斷攪拌至黏稠狀,然後關火

8.取一鍋子或大盤子,把炒好的鹹粿漿倒入(小技巧:可在鍋盤裡塗上薄薄一層油,比較好脫模)

9.電鍋中加入3-4米杯的水,蒸熟放涼(小技巧:在外鍋放一個鍋架把內鍋/盤子架高以免底部焦掉或過硬)

10.放涼後倒出即完成

 

全部過程不用半小時即可完成(不含蒸煮與放涼時間),上班族回家後可以輕鬆做好,大約睡前就可以冷確放入冰箱冷藏!

想吃多少就拿多少出來煎,而由於製作過程已加入醬油,所以可不沾醬直接吃或切塊煮粿仔湯也非常好喝唷!

作者:夏朵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小編同場推薦:蔬菜吃不夠嗎?【蔬菜嚐鮮組,好菜含運送到府】,

還能獨享 45元加購「有機轉型期帶殼玉米筍(原價90元)」、39元加購「恆春無毒洋蔥(原價75元)」!

蔬菜嚐鮮02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