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超級下飯!!用當季盛產茄子,做茄子絞肉料理

食中健 2015-04-08

最近正是生產茄子的季節,大家都知道吃當季盛產的蔬菜不僅省錢、安全又新鮮,而且茄子富含花青素,對於腸道蠕動很有幫助,所以今天買了茄子,教大家做茄子絞肉料理。

茄子絞肉3

準備的材料有:

茄子2條

絞肉半斤

蒜頭少許

水一碗

鹽巴少許

醬油兩湯匙

糖少許

茄子絞肉1

製作過程:

1.茄子與蒜頭均切成塊狀備用

茄子絞肉2

2.將蒜頭放入鍋中爆香,接著放入絞肉拌炒,絞肉顏色從紅變成白就可以放入茄子一起拌炒

3.放入水及醬油和糖拌炒之後蓋上蓋子悶一下

超級下飯的一道菜就大功告成囉!

茄子絞肉3

小叮嚀:

1.記得要把茄子悶到軟爛才可以起鍋,我自己是喜歡多肉,如果你喜歡多肉又多茄子茄子可以多買

2.如果想要有肉汁可以拌飯的話,水可以放多一點,但記得醬油和糖也要加倍

3.煮的過程可以試味道,自行調整鹹度甜度

作者:紅熊

好文推薦:茄子如何不發黑?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好吃安心茄子這邊買>>【有機茄子】,一包300g±10%,現在只要加購蔬菜嚐鮮組即可享免運費!為家人挑選最安心、無毒的好菜。滿滿的當季有機蔬菜、無毒根莖與菇類芽菜,讓您與家人共享美好晚餐時光。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點下面連結購買,或留下您的聯絡方式,將有專人與您聯繫喔!

蔬菜嚐鮮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