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讓秋葵補足你夏日所需鈣質吧!

Kai 2015-04-09

「停!等一下~別再把秋葵的蒂頭切掉了!」你有沒有這樣處理過秋葵?一切開蒂頭,秋葵的黏滑又牽絲的汁液緩緩流出,汆燙的同時秋葵的營養也跟著流失,很可惜呢,馬上跟著小編來看看如何完整的保留秋葵所有營養吧!

_DSC1860

認識秋葵

秋葵在蔬菜市場上是比較冷門的蔬菜,它名字中雖然有個「秋」字,但它的產季卻橫跨3到11月,幾乎伴隨我們一整年呢!秋葵營養價值非常高,富含蛋白質,但它的熱量卻不高,表皮帶毛、內含黏滑汁液的秋葵,常被日本人拿來作涼拌菜,也常切作星形,在味增湯裡頭也經常看得到秋葵的身影哦!

鈣質含量 媲美鮮奶

那秋葵當中究竟有哪些營養呢?在黏滑的汁液中,包含了水溶性膳食纖維,能幫助身體消化、維持腸胃正常功能;此外,小編覺得秋葵最特別之處,在於它含有許多礦物質,例如鈣、鎂、鉀等,以100公克的秋葵而言,其中鈣含量就有80~100毫克,對於缺鈣的國人而言,秋葵可說是不可多得的好蔬菜。

涼拌秋葵自己做

大部分人處理秋葵時,通常一刀把蒂頭切除,不過別急,秋葵蒂頭部分有著大量營養,讓我們來看看如何完整保留這些營養,用這些營養來作涼拌秋葵!

  • Step1:沿著秋葵蒂頭邊緣削除

_DSC1852

  • Step2:把蒂頭較粗纖維也削除(這個步驟可以使用削皮刀比較方便,但要注意別削太多層,這樣汁液會流出哦!)

_DSC1853

  • Step3:在砧板上灑些鹽巴,把秋葵滾一滾可減少外皮上的毛刺

 

細心處理完秋葵後,就可放入鍋中汆燙囉!汆燙時記得加點鹽巴,防止秋葵變黃;汆燙後可冰鎮,這樣更適合夏天吃哦!由於細心處理的緣故,吃起來的秋葵特別嫩,特別提醒的是,由於秋葵屬性偏涼,蘸秋葵的醬汁可將醬油炒些蒜、薑、辣椒食用。來!冰冰涼涼的秋葵上菜囉!

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小編同場推薦:蔬菜吃不夠嗎?【蔬菜嚐鮮組,好菜含運送到府】,安心無毒的當季好菜好菇宅配送到府,輕鬆滿足全家人的一餐!

再獨享39元加購「恆春無毒洋蔥(原價75元)」與39元加購「無毒高麗菜1顆(原價60元)」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