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吃葡萄真的不用吐葡萄皮,連皮帶籽營養多

食中健 2015-04-10

 「吃葡萄不吐葡萄皮」是大家都聽過的簡單繞口令,對於葡萄的營養價值,除了有助於紅血球形成及具高抗氧化能力之外,其實它還富含了很多豐富的營養素。

吃葡萄真的不用吐葡萄皮1

營養師表示,連葡萄都含有抗氧的功能唷!所以,吃葡萄真的不用吐葡萄皮,甚至連籽都可以吃呢!最完整吃下葡萄營養的吃法,甚至「吃葡萄,可以不吐葡萄籽」。葡萄其實建議可以整顆打碎成果汁喝,連皮一起打、一起吃,不過要注意把外皮請洗乾淨再食用唷!

葡萄汁,葡萄冰沙

葡萄中含有維生素A、B1、B2、B6、C等,還有豐富的鐵、鈣、磷等礦物質,鐵則是有助於紅血球的形成,女性生理期可以多吃唷!除了葡萄肉、皮之外,市面上也有許多葡萄籽製品,其中也含有豐富的花青素,真的是整顆新鮮葡萄都是營養,好處多多!而且整顆葡萄其中也含有對眼球黃斑部相當重要的葉黃素喔!

吃葡萄真的不用吐葡萄皮3

新鮮的葡萄營養好吃,但和便利商店的濃縮葡萄乾相比,濃縮的含糖份較高,營養相對濃縮,雖然好吃,不過對於有血糖問題的患者,則需要注意別攝取過量,以免血糖控制不當,過多反而造成身體負擔唷!

作者:Abby

PHOTO RESOURCE:t-mizo Pingz Man CC licensed.

資料來源:http://zh.wikipedia.org/wiki/%E8%91%A1%E8%90%84 (維基百科葡萄)

想吃葡萄嗎?現在吃葡萄正是時候!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