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傳說中黑手黨的點心~咔滋咔滋檸檬扎片Mafia

蝙蝙 2015-04-14
傳說以前義大利黑手黨咖啡不用喝的,而是用嚼的!他們的私房甜點”檸檬扎片”,就是一道粗曠、明快,帶有魄力的義式咖啡特色甜品!
由檸檬、咖啡豆研磨的粗粒咖啡粉及咖啡糖組成的嚼咖啡中,咖啡濃醇的香及微苦;檸檬酸中帶甜的清新;咖啡糖塊同時含有咖啡的濃郁及甜味顆粒咔滋的加持提升,簡易快速又吃到檸檬原汁原味,一口咬下讓你彷彿體驗了一趟酸甜苦辣的人生旅程!
如果沒有咖啡糖也沒關係。只需要把現磨咖啡粉跟糖以一比一的比例放在在檸檬片上也可以的!

mafia 成品

材料:

新鮮檸檬一顆、咖啡豆(或粗粒研磨咖啡粉)、咖啡糖適量

mafia 材料

步驟:
1. 檸檬洗淨、切薄片備用
2. 咖啡糖切碎呈顆粒狀備用
3. 準備適量粗粒咖啡粉(不要用三合一即溶咖啡粉),若是使用咖啡豆也是切碎或敲碎備用
mafia 步驟三
4. 將檸檬片一片片平鋪,將咖啡粉及咖啡糖顆粒均勻灑在檸檬片上,即可享用

mafia 步驟四

mafia 步驟四-2

檸檬中含有糖類、鈣、磷、鐵及維生素B1、B2、C等多種營養成份,此外,還有豐富的檸檬酸和黃酮類揮發油橙皮甙等。炎熱的夏天,相當適合將熱量低的檸檬加入飲食中喔!

作者:JuJu

有機栽培台灣本土檸檬,連皮泡茶都安心!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