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換季茶飲,讓人身心好放鬆的桂圓薑梅茶

蝙蝙 2015-04-14

喝膩了罐裝及高糖份的飲料,想轉換一種新的飲食方式樂活一下嗎?

感到疲勞或單純想要來一杯健康清爽、滋補強身的下午茶時,食材及作法都超簡單的桂圓薑梅茶給人一種耳目一新,卻又幸福樸實的滋味感受!

以傳統土窯烘培,濃郁香氣的古早味>>土窯烘焙龍眼乾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桂圓薑梅茶步驟五-2

材料:

龍眼15顆、梅子7顆、老薑切片5片

不另外加糖。

桂圓薑梅茶材料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步驟:

1.將老薑洗淨、切薄片備用。

2.將龍眼去殼、挑出果肉備用。(現成的窯烤龍眼肉既方便更添風味)

3.取一湯鍋,水約3碗(約750 c.c.)左右,開大火將湯水煮至沸騰。

4.湯水沸騰後轉中小火,將老薑、龍眼放入湯鍋,龍眼煮至軟爛浮起,老薑香氣傳出。

5.最後將梅子加入湯鍋,一起煮約5分鐘後,即可關火享用。

桂圓薑梅茶步驟五

桂圓薑梅茶步驟五-2

桂圓龍眼的營養成份比一般水果還要多喔!它含有蛋白質、鉀、磷、鈣、鐵、維生素A、維生素C等營養素。連殼的龍眼去殼烘曬成龍眼乾(即桂圓肉),是一種常見又好處多多的食材及藥材!

老薑有助於消化及循環系統的正常運作,並藉由讓身體發熱、排汗的方式,來促進體內的新陳代謝,讓我們的身體感到更放鬆喔!

梅子含有豐富的有機酸,特別是有機酸和鈣結合後,更有利於人體吸收。梅子檸檬酸具有將吸收的食物轉化為能量的代謝作用,並分解肌肉中累積的乳酸。

桂圓薑梅茶 龍眼乾挑選

小常識:

在挑選桂圓時,應注意:

生晒法的桂圓以色澤黃亮最佳,紅褐色次之;

火焙法的桂圓則以色澤深黃帶紅者最佳,紅褐帶黑者次之,

而儲存時應將桂圓置於乾燥陰涼處。

作者:JuJu

以傳統土窯烘培,濃郁香氣的古早味>>土窯烘焙帶殼龍眼乾與龍眼肉,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最濃郁的香氣、醇厚的辣勁!天涼不可錯過的好滋味>>薑是老的辣!台東老薑


 

放酸梅,超對味!梅子系列~

台灣本土極品梅干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