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小家庭及單身族日常必備的簡易風味食譜系列之一_日式昆布柴魚高湯

食中健 2015-04-16

有料理經驗的人都知道,人多不是最困難的。單身或是只有兩個人才往往最難抉擇跟準備的。不過現在起別擔心,馬上就陸續介紹給大家一系列的簡易食譜。

昆布.柴魚.高湯 (1)

 

首先上場的是_日式風味的昆布柴魚高湯。除了做法十分簡單外,也是後續一系列食譜的基本湯底。先看看材料有那些:

1清水      1500cc

2日式昆布    30g

3柴魚片     40g

4濾網或過濾袋  1個

材料準備好,再來就是做法囉~

1用乾淨的布將昆布用輕輕拭淨(不要把白霜都擦掉,只需輕輕擦拭外觀即可)

2將昆布放入鍋內後再倒入1500cc的清水裡浸泡約三小時

3直接連同鍋子以小火慢慢的加熱。(切記不能開大火)

4加熱至湯汁表面開始慢慢有小汽泡浮出候,先將昆布取出一旁(不能丟掉)

5然後將柴魚片灑入鍋內,仍然維持小火。

6讓柴魚片自然的慢慢沉到鍋底(切記過程中不能攪拌)

7等到湯汁一開始滾的時候便立即關火(切記沸騰時間絕不能超過30秒)

8關火後立刻用濾網柴魚片和雜質高湯過濾

只要等完全冷卻後再分裝冷藏。

昆布柴魚湯1

一道清爽又帶有濃濃日式風味的基底高湯便完成了。日後不管是用來煮湯或是烹煮其它料理時,只要加入一些高湯風味就完全不同。

日式高湯

貼心小叮嚀:

1昆布只要輕輕擦拭,上面的白色粉末是正常的。更是風味的主要來源不用把它千萬不能擦掉或用水沖

2昆布跟柴魚都不能煮太久,不然湯汁會變黏稠也會有苦味

3因為柴魚片有的很細。因此如果想要過濾的很乾淨。建議可再多加上一層濾布來雙重過濾

4如果時間充裕的話,可以提前一天就先浸泡昆布。這樣昆布風味會更濃厚。

5冷卻的高湯除了可以裝入容器冷藏外也可以冷凍,保存時間可以到10天。

6烹煮過昆布可不能丟喔。緊接著之後,立馬還能加工出另一道十分好吃的涼伴昆布絲。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特別推薦:

【海陸嚐鮮組】內含花腹鯖魚片、低脂絞肉   五花肉片、二節翅、  雞胸 。

安全無毒的好魚好肉讓您吃的更安心!

海陸嚐鮮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