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自己動手洗 成功率超高的天然愛玉

Kai 2015-04-16

炎炎夏日,來碗冰涼又軟綿的愛玉實在好消暑呀!近年來,越來越流行天然手搓愛玉,不過手搓愛玉可不是最近才有的哦!其實,愛玉的由來跟手搓有非常大的關係呢~喜歡吃愛玉的朋友不妨自己動手洗洗看,不但健康,也可以避免吃到假愛玉哦~

Food_AiyuLemonJelly

古人也愛吃

根據臺灣通史的記載,最早愛玉名稱的由來起自某名商人,在天氣炎熱時行經溪流,看到水面上結成凍狀,立刻掬起溪水來喝,抬頭一望才發現,樹上果子纍纍,商人把這些果子帶回家後,用水洗這些果子,便成了凍狀。於是,商人把這些愛玉凍和了些糖水,請女兒愛玉拿去市場賣,大受好評,這些涼沁心脾的凍狀,大家稱它為愛玉凍。

12477883004_783bf744a5_k

洗愛玉 簡單三步驟

看了愛玉的由來,古人也是在無心插柳的情況下發現愛玉可以洗成凍,既然如此簡單,那我們也來動手洗愛玉吧!

  • Step1:將自來水放置幾小時,讓水中的氯分子揮發
  • Step2:把自來水煮滾放涼
  • Step3:把愛玉放進棉袋或紗布袋,放入水中浸泡3分鐘左右,接著邊揉邊擠壓,約十多分鐘後愛玉就會漸漸成形啦!

成功小撇步

  • 千萬要記得洗愛玉的水不能拿過濾水、逆滲透水之類的來洗哦!這樣可是會功虧一簣呀!
  • 另外,一般洗愛玉的比例是1比50,10克的愛玉搭500克的水,洗愛玉的水越多,洗出來的愛玉會越軟;反之,水少愛玉就會比較硬,大家可依自己喜歡的口感量訂水量哦!
  • 洗愛玉的時候將手和愛玉盡可能放入水內,如此一來,可以減少氣泡的產生。

風味加分

愛玉搓完後,可加入糖、蜂蜜,或是偏酸口味的檸檬汁、梅醬都是很好搭配的素材哦!如果吃「口感」,再放入鳳梨、芒果等夏日盛產水果,真的太消暑了啦!

2382945464_312dba6f3d_o

photo resouce: aiyulemonjellypan vanessajimmy-chang CC Licensed

推薦相關文章:如何分辨真假愛玉,來一探究竟吧

手癢了嗎?來自己搓搓愛玉樂趣多喔!

因為採收非常危險,產量極少!>>阿里山神木村野放愛玉籽,橙黃透明口感清爽,解除天氣漸熱的煩躁!手搓愛玉自己做~天然、低熱量、安心又美味!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神木村野放愛玉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